全大運開幕典禮齊聚奧運好手 蔡英文總統期勉選手全力以赴

本屆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蔡英文總統首度出席為全大運加油,勉勵全大運所有選手全力以赴。本次共有全國 151 所大專校院、1 萬 109 位選手參與,賽事自即日起至 5 月 11 日共 5 天,進行 22 種競賽種類;國體大睽違 12 年再度舉辦全大運,精心規劃「奧運級」聖火傳遞接力,由 2004 年跆拳道金牌朱木炎領軍,橫跨 3 屆奧運共 5 人組成,進行聖火引燃儀式。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表示,歷年參與國際賽會,大專校院運動員扮演舉足輕重角色,是國家代表隊的主戰力,尤其 2020 年東京奧運奪得 2 金 4 銀 6 銅之輝煌紀錄。全大運的選手有朝一日也可能站上國際舞臺,期望國人能延續 2020 年東京奧運的熱情,為選手加油打氣。確信本屆全大運順利成功舉辦。並強調政府重視體育人才培訓、運動產業發展,推廣落實全民運動,強健國民體魄強化國家競爭力。

本屆全大運賽事自即日起至5月11日共5天。

開幕典禮的序幕表演將「面對疫情」、「無懼挑戰」等概念融入競技運動、在地文化特色及社會情境等元素,結合多媒體效果呈現。壓軸的「奧運級」聖火進場由 5 位國體師生及校友一同參與,包括跆拳道 2004 年雅典奧運金牌朱木炎;舉重 2008 年北京奧運金牌陳葦綾;以及射箭 2004 年雅典奧運銀牌陳詩園、2004 年雅典奧運女子銅牌吳蕙如,2020 年東京奧運銀牌鄧宇成。前輩將手中的聖火遞出,而接棒選手更是星光熠熠,由這5位傑出運動員共同點燃聖火。此外,2012 年倫敦奧運、2016 年里約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及東京帕奧羽球第四名的方振宇負責持大會會旗進場,象徵世代傳承。

本次全大運共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射箭、擊劍、柔道、空手道、舉重、拳擊、射擊、划船、輕艇、自由車、角力、木球、高爾夫及武術等 22 種競賽種類。體育署 YouTube MOESports 頻道同步轉播開、閉幕典禮、田徑、游泳、韻律體操、舉重、羽球、空手道、柔道、射箭、擊劍、桌球、射擊及武術比賽實況。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財務摘要: 銷售九方智投旗艦版產生的總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