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電影推薦這部「花椒之味」

文:羅際夫

周末電影院之中秋獻禮。昨晚烤了肉,今天睡飽了看電影,應該還不賴,推薦這部「花椒之味」,又是姐夫喜歡的親情戲,一個原本可以很煽情處理的情節,卻在編導的巧手上,變得溫馨感人!

一個廚師在港中台各留了一個情種,三位姐妹首度見面是在父親的葬禮上,沒有大哭大鬧,或大吵特吵,也無氣憤埋怨,反而三人產生一種互相依賴安慰的情感,就如同父親火鍋店的花椒之味,有止痛療癒之效,也有濃濃的親情味。

本片選角精彩且精準,父親由鍾鎮濤飾演很有說服力,一個男人要在兩岸三地都留情,顏值肯定不能太差,但畢竟都要演到鄭秀文的爸了,臉上還是要有點歲月的刻痕,這點阿B當然沒問題。

很奇怪,姐夫從以前就覺得阿B有貴公子的氣息,但也有平民百姓的親和,兩者並存好像也不違和,這次演火鍋店老闆竟然也很搭,讓姐夫想起小城故事時期的鍾鎮濤。

三姐妹分別由鄭秀文,賴雅妍,李曉峰,兩岸三地的女演員同台軋戲,誰也不輸誰,大姐鄭秀文與父親的心結在最後一刻解開,那一幕實在催淚;賴雅妍的中性扮相應該是三地女扮男第一美帥,一路槓著母親成長的她最後與母親和解的那段散步帶點悄皮又特別窩心;小妹李曉峰開朗不管世俗看法的個性很灑脫,但對外婆的悉心照料又惹人憐惜。

主線的三姐妹把角色演活了,而片中的綠葉們個個有來頭,為「花椒之味」提味不少。金鐘視后劉瑞琪,「不二情書」,「相愛相親」連續兩年提名金馬女配的吳彥姝,戲也許不多,但出場都很有氣勢與力度,任賢齊飾演的醫師調和了大女兒對老爹的對立心結,兩人的曖昧小互動也很逗,人物的設定讓任有發揮的空間。

不得不提的大”綠葉”,就是九度與鄭秀文合作的劉德華,這次還是演戀人,只不過是一對無緣的「前度」,華仔的戲全在車上(應該是為了檔期想在一天拍完吧?哈哈),劉的開導也是解開鄭秀文心結的關鍵人物,這兩人簡直就是史上最強螢幕CP。

儘管港中台有些紛紛擾擾,但就戲論戲,「花椒之味」,真的是部好戲,味雖麻辣但順口,品嚐後讓你回味無窮。

頭條留言
羅 際夫
羅 際夫
正聲電台「財經早知道」主持人,理財作家,愛看戲、戲聽歌的大叔。既然喜歡聽歌看戲,那就來建個園地與大家交流,所以這不是粉絲團,我更想稱它為「分享」團。歡迎大家來此分享大家聽歌與看戲的心得。這不是粉絲團,是分享團,歡迎大家來此分享聽歌,看戲心得!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