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恩文的快樂廚房:滑嫩番茄炒蛋有撇步

這道菜其實很簡單,但一般食譜,頂多寫下鍋該炒多久,很多炒蛋的小祕訣都沒講,炒蛋要放足夠的油,因為蛋很會吸油;二來要熱鍋熱油,蛋要從油的中間倒下去,不要從四周鍋邊下蛋汁;三是不要拚了命、努力的炒,手酸了、蛋也碎了;第四是炒蛋大約八九分熟時就可以起鍋,此時的蛋是最滑嫩的。

另外番茄的味道比較淡,若能先把番茄炒軟了、再加些番茄醬會更加有味。番茄和蛋分開炒、再加再一起,會更有風味,如果番茄和蛋一起炒,等番茄熟了蛋也老了;蛋嫩的話番茄肯定太生。

番茄炒蛋也分乾濕兩種,炒的沒有湯汁,蛋是香、硬、老的,是屬於乾炒;若是蛋滑,汁濃,則是屬於溼炒。要若配飯或是賣相好,溼的番茄炒蛋更受歡迎;這道料理看似簡單,要真的抓到秘訣才會好吃。 

頭條留言
吳恩文
吳恩文
畢業於政治大學新聞系,企管研究所,輔修心理系,曾經在台視,傳訊電視中天頻道,東森新聞台擔任過新聞記者,主播及新聞部副理,並陸續在台北之音,中央廣播電台,中國廣播公司,及原住民族廣播電台擔任節目主持人,其主持的"吳恩文的快樂廚房"節目,為台灣第一個廣播帶狀美食節目。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財務摘要: 銷售九方智投旗艦版產生的總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