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省思(完結篇)

文:胡幼偉

選後省思,最後一篇,要寫給所有支持老韓的朋友。

先說我自己,我說過,我不後悔支持老韓。我是國民黨員,我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是民主政治天經地義的事情。我不支持他,才很奇怪。

現在,我又覺得如何呢?坦白講,有失落,但也沒那麼嚴重。這樣的結果,其實我也說過,就是一切回到原點。蔡繼續做總統,韓繼續做高雄市長,你繼續做你,我繼續做我。日子還是照過。

時間過得很快,明年,台灣又要開始熱鬧了,2021年,台灣又要開始準備迎接2022年的九合一大選。然後,2023年,又要準備2024年的總統大選。日子不會無聊的。

但是,在時間繼續往前走的時候,那就要看環境中會發生什麼事了。

這些事,會影響投票結果。

特別是對岸會有什麼動作,是觀察的重點。如果窮台力道再加強,台灣能否承受的住。這會是個問題。

最後,我現在主要在想的一個問題是:假設選舉公正性沒有問題,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會投給蔡英文?

難道老韓的論述在大方向上錯了嗎?

難道老韓在全台傾聽之旅中,看到聽到的苦人現況,以及各行各業的叫苦連天,都是少數人的抱怨,多數人其實覺得在民進黨統治下,日子過得很幸福快樂嗎?台灣其實沒什麼苦人嗎?

2018年九合一選舉,縣市長民進黨拿了400多萬票,現在蔡能有817萬票,這增加的快400萬票是哪來的?全部是年輕人的票嗎?如果不是,如何解釋呢?妙的是,民進黨這次得的政黨票,倒是跟民進黨在2018年縣市長所得總票數很接近,都是400多萬票。

蔡英文個人有這樣大的魅力,能讓快400萬人支持她,卻不支持民進黨?

這是我比較好奇之處。有550萬人的價值觀跟我很相似;卻有817萬人這麼喜歡蔡英文!扣掉年輕選票後,還有這麼多人支持蔡!這表示什麼呢?

有817萬人對所謂顧主權這麼在意。你知道我擔心什麼嗎?

這表示,當中共決定給台灣最後通牒時,會出現兩種可能:

1. 不害怕!至少有817萬人會跟老共戰至一兵一卒;
2. 情況若不對勁,至少會有817萬人立刻陷入慌亂失控!

但願是我想太多了!不過,我知道,未來的日子,不會太平靜就是了!讓我們拭目以待!

頭條留言
胡幼偉
胡幼偉
美國南伊利諾大學新聞學博士。曾任民生報記者、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行政院發言人。現任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財務摘要: 銷售九方智投旗艦版產生的總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