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評為爛得有特色的「台北物語」,續集「台北物語2-獲利者」擠進賀歲檔!

【Lilia Yu 報導】曾在2017年被觀眾評為「 爛得有特色」的國片「台北物語」爛到第二集竟然擠進了賀歲檔,「台北物語2-獲利者」總監余峰銘表示,續集不僅是賀歲片強檔, 還將報名金馬獎,挑戰金馬評審的眼光!

「台北物語」要拍續集的消息一傳出來,許多電影圈人士都跌破眼鏡,這部電影從開拍到完成都無人聞問,一直到2017年在台北和高雄小型上映,被觀眾評為「 爛得有特色」,因為劇情台詞洗腦,上映後立刻在網路爆紅,余峰銘坦言,他投資拍攝「台北物語」時,並未期待能回收,沒想到討論度高,票房也超出預期,於是他決定開拍續集。只是「台北物語2-獲利者」的劇情並未延續第一集,而是以揭發藥商黑幕為主軸,號稱台版「我不是藥神」。

「台北物語2-獲利者」(圖:余峰銘提供)

故事大綱描述的是醫藥界的純白光環下,看似平凡無奇的行銷活動,竟暗藏著不可告人的運作模式;影片主要精神在強調這場交易暗盤上,誰犧牲你我的用藥安全,來成全詐騙者的巨大獲利。看似中心思想很正能量,但影片還未上映,外界討論焦點還是在「有比第一集更爛嗎?」「要超越第一集的爛應該很難」。

對於這樣的「神級爛片」,演員倒是不以為意,男主角邱志宇飾演志明,是個菜鳥業務員,戲裡的表現走「誇張派」,與甜美的護理師高子涵有十分逗趣的戀愛故事。邱志宇兩部戲都是男主角,「台北物語」系列以乎也給他帶來好運,他以「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在2019年入圍金馬獎新人獎。

也是連莊兩部戲的李宓,是「台北物語」系列的幸運星,這次在續集裡飾演醫師娘,與陳名賀飾演的中盤商沈耀有精采對手戲。

劇中飾演藥師的徐愛婷本身就是專業藥師,同時身兼編劇,將藥商界黑幕都寫進了劇本裡,但因為戲裡導演要傳達的元素太多,觀眾能不能完全入戲,還得看大家的造化。另外,2019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的資深演員劉引商在戲裡飾演的失智何媽媽,時清醒時混沌的表演淋漓盡致,果然是老戲骨。

李伊妍在片中飾演 活潑開朗的護理師,起初受到不平等待遇,好友對他有偏見,加上遇到醫院失火,需要賠錢,進而與採購愈走愈近,後來她的身份將會有什麼變化呢?

明日(1/16)「台北物語2-獲利者」即將上映,搶攻賀歲檔期且目前全台確定13家戲院上映,陸續更新中。

記者會現場李伊妍小提琴演出(圖:余峰銘提供)

 

頭條留言
Lilia YU
Lilia YU
雖然說「聞道有先後」,但是「術業有專攻」,年紀大不代表學問大,世代交替,後浪比前浪,新世代領航員總是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專注且熱愛於人文,歷史紋理,以及生活中的老物件,並且能夠從中加以運用創造出新商業模式及活化閒置空間。目前熱衷於研究及觀察社會中每一個角落所發生的美好事物,同時也積極參與文創,在地創生及社福、公益團體的各項活動宣傳與規畫執行。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台灣大哥大6月30日汰停3G 用戶免費更換VoL...

台灣大哥大自2016年起倡議網路基礎建設共頻、共網、共建,以達到最佳的電信業節能減碳效益後,已規劃於2024年6月30日關閉3G網路,並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核准,加上整併雙網後,每年最高可省下約2億度電,語音通話也將改以4G語音服務(VoLTE, Voice over LTE)替代。台灣大迎接此一全新節電時代來臨,自2023年初即鼓勵用戶,可於台灣大myfone門市免費更換支援4G語音服務(VoLTE)的SIM卡,並推出續約專案最低月付149元起,即可0元帶走Motorola e13、Hugiga V8等多款支援4G語音服務(VoLTE)手機。6月30日關閉之後,台灣大原3G網路的2100MHz頻段將視需求轉做為4G或5G使用,提升頻寬之後,更可強化用戶上網體驗,享受VoLTE高音質通話服務。

TUMI 於新加坡舉辦全球新品發布會 隆重推出 A...

此番攜手韓國知名女星的代言合作正式宣佈獨家發布會,...

全球頂尖商界領袖雲集香港 參與首屆《財富》創新論壇...

選出首屆《財富》亞洲未來30強 彰顯亞太企業成長潛...

硬蛋創新公佈2023全年業績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

NX Taiwan位於桃園的NEXT3倉庫獲得化妝...

東京2024年3月28日 /美通社/ -- N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