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起飛「在這裡,沒有什麼不可能」文創人的夢想孵化區

圖一:近千坪空間可以無侷限的利用

創辦人劉曉駿分享:「夢想,是從冥王星到地球的距離,其實沒有那麼遙遠,做了就開始了。」在一塊寸土寸金的新北市,有一群熱愛創作生產的人們,在這個空間裡,所有發揮創作時的需求都被滿足了,只要一個後背包跟平板進入行動辦公室,彷彿置身在國外GOOGLE總公司,就像安‧海瑟威主演的《高年級實習生》裡一樣,可以滑著滑步車在辦公室裡上班,恣意快樂的研發新創意。

圖二:適合各式講座展演的美式戶外餐區

 

《DOTEL SPACE》共享辦公空間,位於板橋東區與北市西區,在早期台灣,這裡是撐起台灣經濟起飛的工業區。《DOTEL SPACE》板橋的前身,是擁有60多年歷史的大型紡織廠──「聯益紡織廠」,隨著時代推進、世界商業模式的改變,製造產業紛紛外移,尋找更低廉的廠房租金與人力成本;但「聯益紡織廠」依舊佇立新北板橋,在產業出走的逆境中持續開發訂單,堅守台灣價值。

圖三:工作之餘可以參加空間內所舉辦的創意課程

其中一位製作快速手機充電線的辦公室租客,楊小姐說:「當時候我只是經過板橋三民路附近,看到咖啡廳進來休息一下,非常喜歡這裡的空間溫度,後來詢問了一下價格,幾乎跟我泡在咖啡廳一整天的消費差不多,但是完全沒有拘束感,讓我隨時可以轉換腦中的創意,也可以自在的找個角落休憩,後來就就變成了長租客了。」

《DOTEL SPACE》板橋2020年改裝完成,室內外空間達千坪,一樓有明亮寬敞的咖啡廳;110坪挑高大氣、可容納150~200人的展演展覽大廳;寬達800坪的開放/獨立辦公空間。

另外還有會議室、可容納20人的體驗實作課室、17坪大的實驗廚房(烹飪教室)、50坪室內攝影棚與化妝更衣室等。《DOTEL SPACE》還開辦了課程,例如工業設計、瑜珈課、手作皮件、手作罩衫、插畫素描課、流動畫教學、禮品包裝、廚藝教學、金工創作等。

還承接公視時代劇「奇蹟的女兒」中紡織工廠拍攝場景、鄧紫棋vs周興哲新歌「別勉強」MV拍攝場景,也辦美食聯合國餐車市集活動。空間活動的運用,小至商品的雛型創意,到後續的發想完成,在這個空間裡都有提供不少的資源可以讓商品從思想,到平面,最後變成了立體化,所以,在這裡沒有什麼不可能,文創人的秘密基地。

 

頭條留言
蕭 小合
蕭 小合
暱稱蕭小合,現為專業講師及專欄作家,兼具理性與感性的分析性格,全省破萬場演講,曾於《非關命運》《沈春華LIfe show》節目露出,接受台北電台、中廣各大媒體專訪。最新著作《人生很簡單,做人哪有那麼難!》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