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經國籲請總統重視運動體育

圖文:蘇嘉祥

前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今(9)日籲請總統蔡英文,重視運動體育「組織再造」,順勢增加我國的國際能見度,福國利民。

吳經國認為2020年是全世界陷入驚慌、困難的一年,不光是運動賽事停頓,人類生命也遭遇罕見的病殘、死亡威脅;我們台灣卻因為防疫工作得宜、國家健康保險、全民運動基礎穩固,成為全球最不受影響的國家。

昨天,蔡英文總統被英國富比士雜誌選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女人」第37名;是亞洲唯一上榜的女士。


前吳經國在國立體育大學參加2020年「全國體育運動 學術團體聯合年會」並作專題演講, 他向與會者講述奧林匹克全球化,但是卻特別推崇另一位演講者,團體大講座教授、前體育署長高俊雄的「體育再造是時候了」。

吳經國綜合自己數十年來處理國際體育事務,和五十多個重要國家領袖見面會談經驗,運動健康受到國家政府重視是趨勢,從沒有看到中央運動主管單位附屬在教育部底下,綁手綁腳的⋯。

吳經國明(12月10日)下午將參加台北市、新北市政府和國際壯年運動總會(IMGA)視訊簽約儀式,雙北市取得2025年「壯年運動會」承辦權,lMGA會長丹麥的Kai Holm是他的好朋友,秘書長是他的兒子。

參加壯年運動會的選手非富即貴,原先申辦2025年壯年運動會的城市還有巴黎、新加坡,這是一個可以為國家打知名度,同時賺觀光財的好機會;但是全球大疫譲巴黎知難而退,新加坡評分不如雙北市。

但是教育部體育署的層級低、員額少,人力明顯不足,一個台北市體育局的員額都可能超過體育署。體育署如何協助各單項運動協會和全世界溝通?

今年全世界注意到台灣,吳經國認為我們應該把握這個千載難逢機會,順勢提升運動部位階,將台灣衛生、健康、適合運動比賽的成功經驗推廣給全世界。

吳經國籲請總統重視運動體育
頭條留言
蘇嘉祥
蘇嘉祥
一個愛運動的體育文字工作者,在民生報體育中心上班28年餘,退休後兼任體育助理教授工作之餘,不安於室。特別喜歡拈花惹草、遊山玩水,尋幽訪勝、品嚐美食、挑精揀肥⋯。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財務摘要: 銷售九方智投旗艦版產生的總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