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送鴨」成禽流感破口 業界擬推蛋鴨料理拓展商機

國內養鴨產業因受疫情及氣候影響,外銷受阻、孵蛋與生蛋率下降,加上飼料成本提升,雪上加霜造成屏東「免費送鴨」情況,但由於送養禽類可能造成禽流感流傳,農委會計畫讓熟齡蛋鴨除產出鴨蛋外,開創更多經濟效益,現將由中華民國水禽產業促進協會與屠宰業者、食品加工業者攜手開發新式蛋鴨產品。

由合格的食品加工業者積極開發新式蛋鴨產品,不但能增加不同的水禽加工品品項,讓國人有更多選擇,同時串接更多養殖戶,除維持熟齡蛋鴨一定的汰除周期外,也鼓勵農民維持更好的蛋鴨品質。從長遠來看,可創造更多熟齡蛋鴨經濟價值,減少送鴨情況,並緩和當前低迷景氣。

水禽產業促進協會將針對熟齡蛋鴨,研發多樣化的蛋鴨加工食品。
水禽產業促進協會將針對熟齡蛋鴨,研發多樣化的蛋鴨加工食品。

負責主導的水禽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吳祥斌指出,很多民眾不清楚老蛋鴨體內含高營養的動物性蛋白、礦物質、維生素及人體所需胺基酸,相當適合民眾品嘗。目前協會也開發了很多蛋鴨加工產品,適合消費者選購。

吳祥斌表示,透過此一計畫,希望未來能幫助農民,創造更高的經濟價值。尤其現代化蛋鴨養殖場無論在五星級的養殖環境、飼料的講究及防疫上均有相當規模,未來協會都會盡力協助產業發展,傾聽會員需求,讓熟齡蛋鴨有更多出路,讓消費者品嚐更健康的水禽產品。

頭條留言
Richard YU
Richard YU
新聞可以曲高,卻不能嬌情;評論可以艱澀,卻不能偏頗!媒體工作已是職涯的全部,盼能多多分享快樂趣事、也分享好經驗。 在今天噪雜混沌的新舊媒體聲浪中,讓我們一起灌溉出片片有溫度、有歡樂的淨土。 早晨醒來,一張優美的畫面能給您幸福的感受,一則雋永有深度的好文章,亦可讓您突然解了一個許久未想透的結;何不讓彼此多開心一些?這就是我們原創的動力!也請不吝給樂聯網多些指教,歡迎留言-[email protected]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財務摘要: 銷售九方智投旗艦版產生的總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