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愛美濃級數酒莊業界台北品酒會圓滿落幕

【台北訊】聖愛美濃級數酒莊聯合會日前於台北舉辦了業界品酒會,邀請 400 多位酒業專業人士及媒體嘉賓,共同品飲來自19間會員酒莊的2018年份酒款。該年份經過雨量豐沛的冬季,接著是溫暖而潮濕的春季,使花期很早就開始。夏季的嚴重乾旱則使葡萄的轉色期普遍提早開始,九月中期下起的小雨對葡萄帶來相當大的幫助。緊接著從九月份至十月份出現白天乾熱、夜晚涼爽的天氣,使葡萄在採收前能達到最理想的成熟度。

現場邀請400多位酒業專業人士及媒體嘉賓。(未滿十八歲之青少年禁止飲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現場邀請400多位酒業專業人士及媒體嘉賓。(未滿十八歲之青少年禁止飲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於1982年成立、位於法國波爾多的聖愛美濃級數酒莊聯合會`直至2021年,聯合會會員共有49間酒莊,來自2012年的評選名單。本地區的級數酒評選制度每十年舉辦一次,評選重點包含酒款品質、風土、名聲,以及葡萄的種植和釀造方式,其中特別包含對環境的保護措施。對於不斷推出優質酒款,並以生產絕佳品質為目標的葡萄酒製造者來說,是一項至高的回報。也因此,級數酒莊成為聖愛美濃地區的最佳代言人,同時也是本區最有價值的產業之一。

葡萄園除了是聖愛美濃地區葡萄種植景觀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外,更是全球第一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葡萄園,這裡的葡萄酒生產者對於這個稱號更是特別感到驕傲。對他們來說,這不僅是世世代代傳承下來的成果,更是他們及後代要永續經營下去的頭銜。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先生特地前來參與本次活動(未滿十八歲之青少年禁止飲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先生特地前來參與本次活動(未滿十八歲之青少年禁止飲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為此,聖愛美濃級數酒莊聯合會的成員們決定讓該產區的優質產品持續在世界各地發揚光大。在一起追求卓越品質的同時,他們也讓自己的產品呈現出多元豐富的特性,體現了聖愛美濃特有的生產技術及智慧。

在這次的品酒會中,19家來自聖愛美濃級數酒莊聯合會的成員皆各自挑選另一年份展示。透過品飲不同年份的酒款,讓來賓就像親身來到法國的聖愛美濃,展開一場味蕾上的絕妙旅程。礙於全球疫情嚴峻,習慣親自到品酒會現場向來賓介紹酒款的聖愛美濃酒莊成員特地為不能親抵台北,向台灣的愛酒人士致上歉意。他們表示自己的心與酒同在,並希望很快就能夠與大家見到面!

【本刊提醒:未滿十八歲之青少年禁止飲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頭條留言
Richard YU
Richard YU
新聞可以曲高,卻不能嬌情;評論可以艱澀,卻不能偏頗!媒體工作已是職涯的全部,盼能多多分享快樂趣事、也分享好經驗。 在今天噪雜混沌的新舊媒體聲浪中,讓我們一起灌溉出片片有溫度、有歡樂的淨土。 早晨醒來,一張優美的畫面能給您幸福的感受,一則雋永有深度的好文章,亦可讓您突然解了一個許久未想透的結;何不讓彼此多開心一些?這就是我們原創的動力!也請不吝給樂聯網多些指教,歡迎留言-[email protected]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NEOM歡迎業界領袖和投資者出席《發現NEOM》中...

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一帶一路」辦公室協...

香港科研能力再次得到國際肯定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

香港首個高桿燈檢測及維修機械人 令基建行業檢測工作...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上海2024年4月19日 /美通社/ -- 寶尊電...

嘉楠科技對提交儲架注冊做出申明

新加坡2024年4月19日 /美通社/ -- 嘉楠...

哈马德国际机场在 2024 年 Skytrax 世...

此外,作為卡塔爾門戶,哈马德国际机场也連續二次被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