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軍文大應變少子化及新冠疫情危機 校長徐興慶聲明任期屆滿將回歸學術

中國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自 2018 年11月接任以來,不僅面對少子化衝擊,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考驗,即使 109 學年度在無法招收陸生的情況下,總招生人數卻不減反增,帶領校務發展成果斐然。但就在今(10)日,徐校長發表聲明指出,今年任期屆滿後,將不再尋求續任,準備回到教學及研究領域。

在徐興慶擔任校長兩年半的時間以來,文大招生穩定成長,雖然去年度受到疫情影響而無法招收陸生,總招生人數卻能逆勢成長,反而增加 158 人,110  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亦成長 172 人。在高度競爭的嚴峻現況下,徐校長特別聲明感謝全體校務團隊盡心盡力的成果。

徐興慶另外提到,在這段期間,副校長王淑音,以及教、學、總等行政主管、各院院長、系主任、所長等帶領的全體行政及學術團隊,團結且用心於校務推動,並在各個領域均有傑出表現,所有系所均通過相關評鑑;同時,無論是教師或學生的研究成果也屢獲佳績,深獲各界肯定。

其他校務包括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推動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文大表現也名列前茅。即使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考驗,仍能帶領文大同仁超前部署,迄今文大仍然「防疫零缺口」、並無確診者曾進入校園,文大也從未因疫情停課或暫停校務運作。

由於任期即將屆滿,為展現負責態度,徐興慶將於近日內提出《校推動與執行成果報告》供董事審核,並對任內校務表現擔負起所有責任。卸任之後,他將回歸教學及研究領域繼續深耕。

頭條留言
荊 柯
荊 柯
我不是3C達人,是個衫嘻路人……野人獻曝只是為了實踐分享的真誠 新聞稿信箱:[email protected] 荊柯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sunghsin.ke/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NEOM歡迎業界領袖和投資者出席《發現NEOM》中...

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一帶一路」辦公室協...

香港科研能力再次得到國際肯定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

香港首個高桿燈檢測及維修機械人 令基建行業檢測工作...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上海2024年4月19日 /美通社/ -- 寶尊電...

嘉楠科技對提交儲架注冊做出申明

新加坡2024年4月19日 /美通社/ -- 嘉楠...

哈马德国际机场在 2024 年 Skytrax 世...

此外,作為卡塔爾門戶,哈马德国际机场也連續二次被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