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球場大愛勝於一切

 

歐洲國家盃開戰了,深夜一場丹麥與芬蘭之戰受關注度不高,然而場上艾里克森驟然倒地事故,讓人看到了人性的光輝!身為媒體人,此刻更該散播球場大愛勝於一切,很欣慰從外電看到了這樣溫暖訊息,藉此發哥樂於分享大家,一塊歌頌那「最美的人牆」,友善的對手及球迷一起祈禱,還有場邊通力協作的搶救生命舉措,管它啥戰術啥好球,通通拋到九霄雲外。

 

外電歌頌丹麥隊長克亞爾在艾里克森場上暈倒的突發事件中,這位隊長發揮非常關鍵的救助作用,克亞爾及時先確保艾里克森沒有在無意識時吞下舌物,隨後又立刻呼叫醫療人員進場,並將艾里克森維持在一個穩定的姿勢上,隨後他吆喝丹麥隊友們圍在一起,保障艾里克森在場內接受急救的隱私。當艾里克森的妻子薩布麗娜無助哭泣時,克亞爾和門將舒梅契爾給予適時安慰,讓人動容。

丹麥隊長克亞爾及時救助艾里克森

身為隊長,克亞爾的快速反應和責任擔當,讓大家看到了他無愧於丹麥隊長袖標,克亞爾救了間接救了艾里克森一命,這是英雄般的舉動。克亞爾的行為,為後續其它的搶救行動提供了最好的前提,而在這種情況下,需要的是堅定的心和清晰的思路。

 

外電還抓住了另一重點,即艾里克森倒地20秒後,兩名丹麥隊醫就跑到了艾里克森身旁進行救治,並且充分利用了心臟驟停的黃金4分鐘,採取了心肺復甦以及電擊的方式。專業的技術以及通力的合作將艾里克森從死亡線上拽了回來。

 

而在艾里克森現場急救時,他的丹麥國家隊隊友們,為了避免這一畫面被大肆傳播,他們圍成一圈,組成了一道「最美的人牆」。丹麥這道人牆裡有的是在掩面而泣,有的人在默默祝福,但內心都與自己的隊友在一起。丹麥球員以實際行動在全世界面前展現了大愛和溫暖的一幕,讓人肅然起敬。

 

那突發的生命危急時刻,在哥本哈根球場上湧進了大量的丹麥球迷,大家一陣錯愕之後,現場的球迷們自發喊起了「艾里克森」的名字,聲勢浩大。連客隊芬蘭球迷也加入了聲援艾里克森的隊伍,他們那一刻不再分敵我,都希望艾里克森站起來,繼續戰鬥足球。那一刻讓我們見識了生命高於足球。

 

更令人動容的還有那一幕,在長達14分鐘的緊急救治後,丹麥球員和醫護人員護送著艾里克森退場時,現場的球迷們用掌聲送別之際,艾里克森在離場的時候,身邊沒有任何遮擋物,由芬蘭球迷把自己的大國旗遞了下來,在那個時候,足球情能超越政治和地域界限了。

 

艾里克森在比賽中突然昏厥倒地,在經過14分鐘的救治後恢復了意識。據悉艾里克森可能是心律不整的問題。正當所有人都在驚悚時,丹麥隊長克亞爾第一時間上前提供幫助,馬上給他進行心肺復甦。隨後,丹麥與芬蘭兩隊的隊醫一起進場進行搶救治療,最終在專業醫療隊伍的幫助下,艾里克森被及時送往醫院並恢復了意識,各項生命指數穩定。

 

需要指出的是,在心臟驟停後,救治的最佳時間是4分鐘以內,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心臟復甦術(CPR)以及電擊,而艾里克森的這次救治顯然非常及時,這也展現了歐洲國家盃大賽組織的嚴密性,我們常辦比賽值得警惕與檢討。

 

頭條留言
何長發
何長發
民生報資深足球專業記者。台灣唯一從1982年世足賽至今評寫最資深專業球評、 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 首創國內「世足與運動校園社區巡迴演講」第一人、 台灣以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最多作者。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