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江濕地11月植物普查 菊科多 布袋蓮氾濫

【記者慶正 台北報導】
華江濕地植物調查,11月統計出爐,臺北市華江溼地守護聯盟植物組長劉明昇說,北邊人工草地21科52種,科種最多,南區河濱公園短草區內河道,布袋蓮氾濫嚴重,建請儘速移除。
聯盟植物組由劉明昇領軍,11月20日在組員黃炳榮、邱秀華、黃錦雲及游明穎等人,同心合作下,冒雨完成華江濕地11月份植物調查。
田調紀錄,以華江橋為界劃分南北邊,再細分人工草地、短草區、長草區。

泥花草又叫畦上菜或鋸葉定經草,是孔雀蛺蝶幼蟲的食草之一。圖:劉明昇

調查發現,南邊河濱公園人工草地17科49種,短草區4科6種,長草區1科1種。北邊華江自然公園人工草地21科52種,短草區8科12種,長草區6科9種。
菊科的沼生金鈕扣。圖:劉明昇

其中,菊科最多,南區11種、北區10種,禾本科南北兩區各10種,豆科南區人工草地4種,母草科南區3種、北區4種。

北區自行車道旁擬鴨舌癀開一片,之前是在南區看到,現在移到北區了,北區賞鳥平台看到很多旱田草,好像有擴大跡象。

華江濕地南區河濱公園短草區內河道,布袋蓮氾濫嚴重,應儘速移除。圖:劉明昇

劉明昇指出,南區河濱公園短草區內河道布袋蓮氾濫嚴重;月池組長楊玉葉則補充,她觀察到,新店溪靠「中和」水面上的外來入侵種布袋蓮,比台北市萬華這邊的河岸還多,值得主管機關注意防範。

頭條留言
慶 正
慶 正
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歷任記者、資深記者、行政編輯、執行編輯、組長、副主任、採訪主任、副總編輯、社長室主任、總編輯等職,2015年11月7日,搭馬英九總統專機往返新加坡,採訪見證馬習會,媒體資歷30年。自1989年六四事件出道以來,扮演新聞記者和新聞幕僚角色,擔任文化總會新聞組長十年、《旺報》社長室主任8年兩岸服務窗口,曾為總統府、內政部、國防部、教育部、海陸兩會記者聯誼會成員。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