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 國家隊啟動新南向數位轉型 落地泰國最快 2025 年完工

遠通電收今(7)日宣布,與泰國 BGSR 聯營集團簽約合作新建高速公路 M6/M81 案,將提供創新的電子收費系統與交控系統整合設計、建置與輔導維運,以更智慧的交通管理解決泰國長久以來面臨的塞車之苦,預計最快 2025 年完工。遠通電收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張永昌表示,2021 年是 ETC 國家隊新南向的一大步,作為臺灣系統整案輸出的第一例,將以臺灣零接觸交通改革經驗,成為泰國建構自由流(free-flow)ETC的借鏡,替泰國智慧交通(ITS)發展計畫佈局。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在交通部、經濟部、外交部等多個單位的指導協助下,遠通電收攜手工研院、大同世界科技、台灣世曦、研華科技、研揚科技、凌羣電腦、華電聯網、遠創智慧等多家臺灣代表廠商,打造「ETC 國家隊」進軍海外市場,以泰國為海外布局首站,以創新的智慧高速公路設計,成功拿下 M6/M81 標案。

泰國M6高速公路將採用臺灣電子收費系統與交控系統整合設計。

泰國高速公路主管機關 (Department of Highway) 自 2017 年起開始推動 20 年期高速公路發展計畫,預計至 2036 年完成 21 條、總長 6,612 公里高速公路路網。本次與ETC台灣隊合作的 M6、M81 道路,屬於計劃中最早興建完工的高速公路,針對 M6/M81 兩大高速公路將挹注 390 億泰銖(折合台幣約 333 億元),其中 M6 銜接泰國曼谷環外道路往東北部、M81 則通往西部,全長共計 330 公里。

張永昌指出,國道電子收費已成為世界趨勢,因應後疫情時代的防疫新生活,「零接觸」的國道電子收費系統亦受到各國高度重視,也加速智慧交通的推廣與發展,臺灣國道多車道自由流的建設經驗可提供世界各國有力參考,讓世界看見台灣智慧交通科技的能量。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