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攜手鴻海教育基金會 向下扎根高中 AI 教育課程

為啟發更多學生的學習興趣,並讓年輕世代盡早培養相關能力,臺師大宣布與鴻海教育基金會共同在7所高中校園開設AI課程,同時攜手全臺高中教師自行在各校開課,讓學習不受地域限制。

臺師大電機系賴以威副教授團隊與鴻海教育基金會1月8日日前舉辦「如何在高中校內發展AI課程」講座,吸引百位高中職教師前來參加。講座內容除了分享開課規劃,其中也包括110學年度在臺北共七校,包括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成功高中、中山女中、松山高中、麗山高中等校所開設微課程的成果。

計畫主持人賴以威副教授表示,臺師大團隊將為教師們提供教材、教案,建立積木式課程模組,進行師培,發展共享平臺,讓老師們得以藉由鴻海、臺師大與教師分享,減輕備課負擔。另外,開課教師也可以取用不同主題課程模組任意搭配之外,如有個別的客製化需求,團隊也會盡力協助。

臺師大與鴻海教育基金會攜手全臺高中教師自行在各校開設AI課程,讓學習不受地域限制。(圖/臺師大官網)

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指出,課程主要以基金會所編寫的《人工智慧導論》與《阿宅聯盟 決戰AI太陽王國》兩本書籍作為主、輔教材,並以聽講、動手實作方式協助學生了解人工智慧知識,還有安排相關比賽,驗收學生學習成果。

汪用和進一步提到,基金會將持續與更多校園合作,協助教師開課,讓AI教育於各校扎根、遍地開花,幫助學生從高中就掌握科技發展趨勢,預備自己成為未來人才,引領社會前進。他也特別感謝現場教師願意投入其中,共同為臺灣的科技教育努力。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財務摘要: 銷售九方智投旗艦版產生的總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