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營造完善校園環境三年有成 教育部挹注 25 億補助達 1522 校

為達平衡城鄉教育資源等目標,教育部國教署訂定「教育部補助偏遠地區學校及非山非市學校教育經費作業要點」,以落實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國教署自 108 年起編列專款,以三年一期補助偏遠地區及非山非市學校購置設施、設備及教具,三年來已補助 1,522 校,共計約新台幣 25 億元經費。

位於新北市偏遠地區學校的石門國小,全校學生共 64 人。校方利用本次補助經費,改造音樂教室、英語教室等科任教室,重新鋪設地板、設置櫃體、添購梯形討論桌組等,讓教室空間變大、採光充足。教師可依照學生學習程度,調整桌型組合進行差異化分組,彈性分組及教學,增加同儕間互動機會以提升學習動機。

新北市石門國小科任教室改造現況。(圖:教育部)

聖賢國小則為臺南市偏遠學校,全校學生僅有35人。為與在地產業連結,該校配合社區農作特色,發展「東山咖啡」校本課程,帶領學生手網烘豆、製作耳掛式咖啡、體驗手沖咖啡並推廣東山咖啡,以結合校園課程,活化社區發展也進行地方創生。透過109年度補助,將校內舊有圖書室空間活化,改造為實作體驗教室,解決相關器具設備存放不易,缺少適當空間的問題,讓學童藉由製作咖啡的機會,在實作中學習,激發多元的學習潛能。

國教署表示,以往偏遠地區及非山非市學校常受限於教育經費不足的原因,無法及時改善學校軟硬體設施、設備,為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將持續挹注經費,協助偏遠地區學校優化教學設施,並充實教學設備及教具,使校園環境更安全、友善及舒適,讓學生愛上學、也愛上學習。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舒茲旋風來臺 向莫札特致敬的音樂...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

有情傳愛五結國中 體育班親師生包場同看魏德聖新片...

【記者廖宥婷/宜蘭報導】 臺灣導演魏德聖執導的新...

臺中7部行動書車大會師 世界閱讀日邀你遊市集逛書...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

春末樂音—聲聲不息的動人篇章 詠詩、鬥琴、京戲「變...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歌劇院邀請即將於春末演...

「澳門銀河」特別呈獻一系列兒童互動娛樂體驗,傾力打...

「童」在銀河:寓學於樂 科趣滿fu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