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 E 勢泮精英參訪森崴能源 巧逢見證臺灣大停電

臺大管理學院開辦全臺首創後 EMBA 課程的「台大 E 勢泮」70餘位學員,今(3)日參訪正崴集團旗下綠電能源領導企業「森崴能源」,正巧遇上全臺灣發生大停電事件,不僅讓學員們認知電力穩定供應的重要性,也看到森崴能源打造 ESG 產業生態池的用心。

正崴集團、森崴能源董事長郭台強指出,正崴成立於 1986 年,與台大管理學院 1987 年成立相差一年,因長年公務繁忙未能就讀台大 EMBA 為一大遺憾。今日參訪活動卻巧遇 0303 大停電,讓他想起正崴在 1999 年 9 月 20 日上市的隔天,即發生 921 大地震和停電,這使他開始重視電力能源,之後成立森崴能源,只要對保護地球、環境永續的綠色能源開發,都將是集團投入的重點。

在全球永續發展與台灣能源轉型潮流中,森崴能源訂定「光、風、水、氣、大平台」發展戰略,專注於太陽光電、離岸風電、陸域風電、水力發電等再生能源電廠投資開發、建置和運維;潔淨能源液化天然氣(LNG)進口、綠電交易平台與 ESCO 節能、儲能裝置技術等全方位能源服務。

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表示,環境及氣候變遷風險,已成為 CEO 首要重視的風險,森崴能源致力於打造ESG 產業生態池,提供企業、環境永續所需的各式專業協助,從潔淨能源、綠能減碳、創能儲能、永續發展,提供全方位的綠色創新服務,與各界企業精英分享 ESG 解決方案。

「台大E勢泮」於 2020 年開設,「E」代表 Executive。「勢」代表「外力」(Forces)與「趨勢」(Trends),「泮」一字則出自<禮記、明堂位>,亦即學宮,學校之義。希冀提供企業領導人統整與跨域學習的平臺,採用議題主導、學能致用的課程設計迴圈脈絡,開啟全臺後 E 學習熱潮。學員橫跨各領域的頂尖菁英翹楚,包括台大 EMBA 校友,七成以上是公司創辦人、董事長、或總經理等最高決策者,期能使之具備融合宏觀與微觀的審時應勢能力。

今年起,台大 E 勢泮和台大 EMBA 校友會合辦一系列「大師講座」,每三個月邀請一位大師級人物,分享學術寶典或經營傳奇。日前邀請 87 歲的管理學大師許士軍教授,他說,企業社會責任(CSR)與 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已逐漸取代過去企業最重視的利潤、投資報酬率,成為管理學的核心議題,更是數位時代下的陽光、空氣、水。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國瑞汽車啟動十年植樹計畫,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國瑞汽車4月15日宣布啟動「國瑞樹人-植樹永續」十年公益計畫,該計畫將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預計從今年起,每年種植1,000棵樹,至2034年完成10,000棵樹木種植,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拜託ATM》收視又創新高! 胡瓜履諾發10萬元...

由胡瓜與Sandra主持的TVBS 8點益智綜藝節目《拜託ATM》收視屢創新高,「旅遊達人最強之夜」這集的25-39歲女性觀眾平均收視率高達0.81,在戲劇與綜藝節目相當競爭的8點時段榮升排行榜第4名,收視高點也飆到1.0;在25-49歲女性觀眾收視率也有0.48的好成績,兩區間皆創節目收視率新高。

2024屏東我們生活節,「鐵獅玉玲瓏」驚喜登場縣民...

屏東四月熱力四射,從南到北活動滿滿,屏東二大音樂品牌「台灣祭」、「三大日音樂節」,4月份起連續二週接續登場,一南一北捲起音樂旋風,勢將席捲全台。4月底,第二屆「我們生活節」則在屏東縣民公園壓軸登場,一貫關注勞工職場議題的「我們生活節」,為了感謝並致敬廣大的勞動朋友,今年主題設定為-「感恩!勞力(lóo-la̍t)!」,在5月1日勞動節紀念活動前,「我們生活節」將邀請全國民眾一起補給新的能量,對勞動的新詮釋,打造所有朋友們對於勞工的專屬節慶,感恩勞工的勞力,勞力(lóo-la̍t)你們,有(ū)你真好。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舒茲旋風來臺 向莫札特致敬的音樂...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

有情傳愛五結國中 體育班親師生包場同看魏德聖新片...

【記者廖宥婷/宜蘭報導】 臺灣導演魏德聖執導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