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al福虎生風 發哥66志趣寫一生

 

2004年七月,發哥從人生唯一的事業單位民生報退休,18年後,2022年適逢世界盃足球年,正迎來我人生事業的「第二春」,在擅於操盤媒體的「伯樂」張璨張董重用下,全心投入開創全台首家的足球專業網站「GoGoal勁球網」。持續樂活在「為志趣而活,更樂在工作中,享受我的生活」之人生態度,但願從民國111年虎年,藉此機緣讓我「福虎生風」發發發!

發哥50歲以前,青春、少壯的25年歲月全奉獻給昔日全台最夯的體育新聞大報民生報(2004年七月優退)。年過半百以後,仍選擇堅持只為一生最愛足球的專業,快樂地自由自在過人生,看足球、踢足球,更評論足球。

尤其在2006年那屆世界盃開幕前兩個月,在高速公路上經歷一場大車禍,能夠車毀卻全家大難不死,當時正值我人生五十知天命之年,且視為從此算「天命」的開始,我對人生抱持著:「一切盡其在我,主動出擊但不強求的態度。」

1997年發哥寫比利上民生報頭版與球王合影吉隆坡

我從小喜歡運動、看比賽,老早便立志做個專業公正的體育傳播人,抱持這一理念升入世新學新聞專業知識;後來從金門外島民生報第一位忠實訂戶,到隨部隊移防回台退伍後,1979年年底我以毛遂自荐方式推銷自己,有幸進入當時全國最紅的體育專業報「民生報」工作;到2004年為了全心擔任TVBS轉播歐洲國家盃及美洲盃的球評工作,決定從一生中唯一的事業單位於服務了25年毅然申請退休至今,仍堅守崗位扮演著台灣足球運動的幕後觀察家,樂當自由體育評論作家至今。

我早在1982年世界盃足球賽便恭逢大賽,寫足球、講足球,過去40年已先後歷經十屆世足大賽,如今,迎來我連續十一屆的世界盃評寫人生,我始終堅信只要仍健在,台灣的足球史會在我筆下見證,更堅信,我與世足情緣將「緣緣不絕」,直到「天命終止」,最終將寫下一個歷史紀錄。

2018年完成世界盃兩大媒體平台足球專欄任務。

2022再度迎來燃燒全球的「世界盃足球年」,雖然我們寶島台灣無力踢進大門,但日漸增多關心足球的人口,依然渴望我們也能與足球世界接軌;值此世界足球年再起,剛榮獲2021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年度傑出媒體經營者」,即網路原生媒體「Heho健康網」創辦人張璨董事長,他深信足球產業值得深耕,於是繼健康網之後,破天荒創辦了全台第一家足球專業新聞網站「GoGoal勁球網」,期待藉足球網的開發,加速帶動我們的足球更加蓬勃發展起來。

就像喜愛足球的老球迷,難免會懷念當年的民生報的存在,當時每逢世界盃年,早在半年前即專題系列連載世足話題,大賽期更是四大版面以上專頁報導,連其他國際性足球大賽,也作企劃專題系列報導推出。如今從平面媒體躍進網路快速的新世代,我們願藉「GoGoal勁球網」開創出金字招牌的足球專業網站。

2019年阿猴盃發哥直播講球

發哥與張董結識於2014世界盃足球年,當時他執掌「東森ETtoday」新聞網總經理,盛邀發哥簽下長達半年的世足賽專欄合作案,那一年早在新春過後便啟開全台評寫2014世界盃的先鋒第一炮,漂亮打響了媒體的世足之戰。

如今,媒體經營高手張董,本身特別關注足球世界,再度邀約發哥出馬,並結合昔日其東森旗下體育愛將王翔等強棒合作出擊,現在我們齊力打造台灣金招牌足球專業網,不管是「外行看熱鬧,還是內行看門道」,我們希望藉由「勁球網」,讓時下的老少族群更了解而愛足球,都能先掌握與全世界足球迷同步的應有足球基本知識,一塊跟隨全球「瘋腳球」。

足球最重要的是臨門一腳(go for the goal),就藉GoGoal象徵著我們追求進球,而且更要以強勁的用詞去進球,於是刻意取中文名為「勁球網」,也象徵全台破天荒的第一家足球專業新聞網,更是我們全體自我鞭策追求第一的期許。

張董成功經營網路原生媒體「Heho健康網」,在今年元月甫獲「年度傑出媒體經營者」大獎後,2022年新春前夕在個人FB上試著拋出一個話題「熱愛足球的朋友請讓我知道」,隨後又回應FB友「我想說如果有超過一百人按讚,我就開一個足球網」,隨即引來很多FB友熱烈反映。發哥也直接回應張董「開路先鋒的都是壯士,就讓我們永垂不朽吧!」

發哥人生邁入66年之際,願藉此GoGoal開拓志業的最後輝煌,為志趣一生留下我美好的Ending。(發哥現在的頭銜為「GoGoal勁球網」社長兼總主筆)

 

 

頭條留言
何長發
何長發
民生報資深足球專業記者。台灣唯一從1982年世足賽至今評寫最資深專業球評、 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 首創國內「世足與運動校園社區巡迴演講」第一人、 台灣以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最多作者。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新版歐戰三大賽溫故知新

當今國際足壇的歐洲足球俱樂部三大賽,2024年4月19日都先後踢出了最後四強的勁旅,本賽季闖進歐戰三大賽四強之林的12支歐洲俱樂部裡,呈現了德甲及義甲各三強的盛況,反而這些年來一直很強勢的英超和西甲勁旅,這回變獨苗撐大局。如今的歐洲足球俱樂部三大賽,可不再是昔日老球迷印象中的三大賽

國瑞汽車啟動十年植樹計畫,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國瑞汽車4月15日宣布啟動「國瑞樹人-植樹永續」十年公益計畫,該計畫將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預計從今年起,每年種植1,000棵樹,至2034年完成10,000棵樹木種植,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拜託ATM》收視又創新高! 胡瓜履諾發10萬元...

由胡瓜與Sandra主持的TVBS 8點益智綜藝節目《拜託ATM》收視屢創新高,「旅遊達人最強之夜」這集的25-39歲女性觀眾平均收視率高達0.81,在戲劇與綜藝節目相當競爭的8點時段榮升排行榜第4名,收視高點也飆到1.0;在25-49歲女性觀眾收視率也有0.48的好成績,兩區間皆創節目收視率新高。

2024屏東我們生活節,「鐵獅玉玲瓏」驚喜登場縣民...

屏東四月熱力四射,從南到北活動滿滿,屏東二大音樂品牌「台灣祭」、「三大日音樂節」,4月份起連續二週接續登場,一南一北捲起音樂旋風,勢將席捲全台。4月底,第二屆「我們生活節」則在屏東縣民公園壓軸登場,一貫關注勞工職場議題的「我們生活節」,為了感謝並致敬廣大的勞動朋友,今年主題設定為-「感恩!勞力(lóo-la̍t)!」,在5月1日勞動節紀念活動前,「我們生活節」將邀請全國民眾一起補給新的能量,對勞動的新詮釋,打造所有朋友們對於勞工的專屬節慶,感恩勞工的勞力,勞力(lóo-la̍t)你們,有(ū)你真好。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舒茲旋風來臺 向莫札特致敬的音樂...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