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崴能源七股77MW案場工程進度 貢獻4月營收年增6.6倍

44億元銀彈入帳 森崴能源強棒出擊加速新一波投資

森崴能源(6806)今(10)日公告4月營收,受惠於工程款依完工比率認列,森崴能源4月營收達4.30億元,較上月成長12.2%,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加6.6倍。累計今年1-4月營收達12.50億元,較去年同期的6.68億元,成長87%。

森崴能源指出,由於台南七股的77MW(百萬瓦)太陽光電案場依完工比率陸續認列,4月營收再次登上4.30億元,創今年新高,且呈逐月上升趨勢。累計今年前4月營收已達12.50億元,遠優於去年同期的6.68億元。

另外,森崴能源辦理111年現金增資發行5萬張股票,已在今(10)日收足股款,共計將有44億元銀彈入帳,不僅厚實森崴能源的股本,資本額由原本14.65億元,擴增至19.65億元,更將加速森崴能源下一波重大投資案之推展。

隨著增資後股權改變,流通在外的股份總數變更為1億9650萬股,致股東配股配息率變動而需修正,董事長依董事會授權,將現金、股票各半的分配率由原本各1.34129元,調整為各1元,共計2元,優於去年的1元現金股息,且分配給股東的總股利金額不變。

森崴能源今年將加速開發「光、風、水、氣、大平台」各領域的興建投資計畫,目前手中的在案工程超過700億元。除了布局國內太陽光電及陸域風電、離岸風電的開發案,也積極布局天然氣電廠投資開發及小水力開發,兼顧環境再生、能源再生的雙重目標,以期打造產業界的ESG生態池目標。

4月中旬鴻海科技集團甫與森崴能源子公司富威電力,簽訂綠電採購合作備忘錄(MOU),預計今年鴻海台灣廠區計畫採購236萬度(kWh)綠電,並逐年增加採購量至2030年達到7,000萬度綠電,帶動國內綠電採購需求熱度,目前尚有多家企業正與富威電力洽談綠電採購合作機會。

為確保再生能源供電的電網穩定,森崴能源與富威電力建置完成全台最大單一儲能案場,首座 7MW 儲能系統近日完工,將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平台」,提供電力系統調頻備轉服務,並規劃建置 100MW 儲能系統,積極搶攻儲能市場布局。

此次公司辦理現金增資發行50,000,000股,於111年5月10日收足股款,致使流通在外股份總數變更為196,500,000股,董事長依董事會授權,依據流通在外股數計算調整股東配股配息為:現金股利每股配發1元及股票股利每仟股無償配股100股,分配給股東的總股利金額不變。

圖說:森崴能源跨足太陽能光電、風電、水電等各式再生能源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IBM 2023年報出爐: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

IBM 總營收和現金流...

「聚焦已形成優勢的核心產業」復星管理層詳解2023...

香港2024年3月29日 /美通社/ -- 「我們...

德國製造商 Karcher 在肯亞塔圖市設立地區配...

其引入各類創新產品,旨在成為東非清潔解決方案市場的...

EDC 在越南的新代表處為加拿大公司擴闊貿易機會

出口商和投資者將獲得金融產品、市場知識與人脈資源 ...

Volvo Financial Services ...

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博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