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20 年前的時尚」道別,終代 iPod 完售後即將停產

iPhone的功能一代強過一代,讓原本定位為攜帶式多功能數位多媒體播放器的iPod漸漸失去舞台,蘋果公司日前宣布,現行(第七代)iPod Touch在銷售完畢之後,該項產品將隨之停產。

最新版本的iPod Touch完售後,意味著屬於iPod的時代已經過去。(圖片來源:Apple官網)

首發於2001年10月的iPod,因應當時甫萌芽的數位化娛樂潮流,先後推出了十個版本的相關商品,隨著iPhone功能日漸完備,早期以音樂播放為最大特色的iPod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已不再亮眼。2014年,iPod淡出市場的走勢已有跡可循,最先停產的iPod classic,是最接近其原始設計概念的初代版本,三年後,iPod Nano及I Pod Shuffle也相繼退出市場。

經典的第一代iPod classic,轉輪及小螢幕設計為其外觀最大特色。(圖片來源:Apple官網)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Greg Joswiak指出,「除了iPhone外,我們的Apple Watch、HomePod mini、Mac、iPad與Apple TV等載體,已經完美的數位影音體驗整合進各個產品之中」,聆聽音樂的管道變得多元,雖然意味著iPod的存在已無必要,但不可諱言的是,這款將蘋果從財務危機挽救回來的經典產品,代表的不單單是賈伯斯(Steve Jobs)的真知卓見,亦是後續iPhone、iPad等產品研發的重要基石。

 

頭條留言
晴山
晴山
曾任汽車百科雜誌執行主編、U-Car汽車網站主筆、ET-Today東森新聞雲 專案主編、Airway世界民航雜誌 專案企劃、尊品公關專案經理、商業週刊Alive 特約撰述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申請入學一階放榜囉! 二階面試加入「交換計畫」 讓...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於3月28日放榜,而通過篩選的考生還需要參加第二階段甄試。申請入學的方式很適合對自己的興趣與能力有一定程度了解,對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也有藍圖規畫,積極的朝向個人志向、領域參與相關的活動、競賽、社團與技能的提升。

《大義覺迷》中國要努力成為愛心大國

回顧人類歷史,強者無不弱肉強食。就從人類記憶猶新的時代回顧一下,英國自工業革命成功後,國力躍進,開始進犯他國,屢屢得逞,殖民地處處在,自豪是日不落帝國。但曾幾何時,英國沒落了,現除皇室婚禮,尚能吸引世人少許注意外,其他多已乏善可陳

2024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啟動儀式

暨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分享會 公布今屆比賽詳情202...

Realeague官宣前NBA中國高層Greg S...

香港2024年3月28日 /美通社/ -- 近期成...

東軟教育發佈2023年度業績

打造「教育+科技+醫養」一體化融合發展新生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