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在哪,我就在哪 林瀛洲,金牌背後的守護神

【圖文授權/醫學有故事/作者:邵冰如】中午,位在高雄左營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運動傷害防護室,桃園長庚醫院的復健科主治醫師林瀛洲風塵僕僕走進來,他剛從桃園趕到,多位運動員已等著他看診。

整整22年,每周四下午,林瀛洲從不缺席國訓中心的門診,身為駐診醫師的他,以運動醫學為一生職志,奧運、亞運、世大運等數不清的國際賽事,他都是隨隊醫師甚至醫療團長,而無數運動員光彩耀人的背後,更有他長期默默治療照護的身影。

瘋籃球的醫學生 想為運動員看病
走上運動醫學這條路,要從大學時代說起。身高183公分的林瀛洲從小就很喜歡打籃球,在讀高雄醫學院的時候還是籃球校隊的一員。高醫校隊實力很強,拿過乙組籃賽的亞軍,「那時很瘋,每天練球好幾個小時,簡直把醫學系當體育系在唸。」林瀛洲回想起來,笑得彷彿回到30年前的大學生。

因為熱愛運動,後來進入長庚醫院後,林瀛洲決定選擇復健科做為自己的專科,他嚮往「當一個可以幫助運動員的醫生」。因為他深知運動傷害對運動員是莫大損傷,不但只是一時受傷影響運動表現,甚至可能留下一生的遺憾。

早年專攻運動醫學的醫師不多,但林瀛洲早早就立下的志向加入復健科,主動跟著學長與老師四處觀摩學習。
(圖/林瀛洲提供)

當時長庚復健科的周適偉醫師,曾赴美專攻肌動學,是台灣少數專攻運動醫學的醫師,也是左訓中心的駐診醫師。年輕的林瀛洲充滿熱情,主動要求跟隨學長每周前往左訓觀摩學習,1999年,他也獲聘成為駐診醫師,正式進入運動醫學的世界。

官網網址:https://www.mhustory.com/

完整原文網址:https://reurl.cc/x9aDl1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