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八年獲「公司治理評鑑上市公司排名前 5%」 裕隆汽車積極推動社會創新

台灣證券交易所日前公佈 110 年度第八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裕隆汽車連續八年榮獲「上市公司排名前 5%」最高榮譽。根據證交所統計,第八屆共 913 家上市公司、726 家上櫃公司受評,評鑑排名前 5%的公司共82 家,其中僅 9 家上市公司連續八屆排名前 5%。

對於公司治理績效再獲肯定,裕隆汽車允諾將持續完善 公司治理與永續經營,除依據「公司治理評鑑」四大構面:「維護股東權 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不斷自我提昇外,更將逐步深化公司治理之精髓成 為企業文化的一部份。

裕隆汽車連續八屆榮獲「公司治理評鑑上市公司前百分之五」最高榮譽肯定,總經理姚振祥代表公司受獎。

在精進公司治理績效的同時,裕隆汽車亦不忘紮根地方創生的永續發 展能力,積極推動社會創新 ESG,除致力與企業所在地三義鄉共榮共好外,與裕隆集團相關企業三年來在交通資源匱乏的台東南迴偏鄉共同協力 推動的「南迴公益交通專案」日前更獲頒遠見雜誌 CSR 暨 ESG 企業社會責任獎「傑出方案─社會創新組」楷模獎,充分肯定裕隆長久以來整合汽 車本業價值鏈、創造社會影響力的永續價值。

此外,為因應氣候變遷之風險管理,裕隆汽車除致力研發電動車、落實碳足跡盤查、溫室氣體減量管理與揭露、貫徹節能減碳及資源回收外, 更積極響應政府能源轉型發展及太陽能光電政策,自 2017 年起開始在三義廠區分階段建置太陽能光電設施,至 2022 年累計建置量預計達到 13.6MW,總綠電比將拉升至 100%,再生能源使用率將持續提昇,為實現低碳經濟社會作出最具體的貢獻。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慷凱捐血傳達希望!台北凱達邀您挽袖做公益拿好禮

受少子化衝擊,24歲以下捐血人口大幅下滑,用血量卻因老齡化而年年增加。為使醫療用血運用無虞,台北凱達大飯店與台北捐血中心去年聯合推出「捐血送餐券」的活動廣受好評,今年於血荒期間再度再度聯合舉辦慷「凱」捐血‧傳「達」希望活動,活動時間為4月26日早上9點半到下午4點半,地點為萬華區之西園路與大理街口。為鼓勵鄰里鄉親一起參與響應,台北凱達大飯店提供捐血民眾一張2人同行1人免費之百宴自助餐券,限量200張,盼民眾現場路過能發揮愛心共襄盛舉,為血庫挹注更多血源,讓需要幫助的病患都能得到即時的救助。

VT Markets 發表研究報告,探討比特幣減半...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

大新銀行贊助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推《SME ESG...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

超過40個香港科創發明亮相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香港創新發明展覽會首次參與第49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

吳恭瑞水墨創作展「真識相觸」三系列作品 在彰化縣立...

「真識相觸—吳恭瑞水墨創作展」在彰化縣立美術館4月13日盛大開幕;展出藝術家吳恭瑞博士的三大系列,有67件水墨作品。從吳恭瑞教授的作品中,可以不經意感受到直覺與率性的發揮,他以感性與理性方式交互發想進行創作,將自己內心世界透過畫筆表現出來;數十年來,一直如同逐夢般,不斷在探索與摸索中建構理想,雖然如今已是耳順之年,他對藝術創作活動仍然充滿好奇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