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藝傳情 百花旗放」雲端藝廊展 以花之名即日起兩岸盛開

多年來,台灣中華旗袍文化藝術交流學會創會理事長石淑平女士與上海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旗袍藝術專業委員會會長劉佩珠女士,締結深厚友誼,帶領著會員一同進行國際交流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一起走進深山扶貧助教、一起學習修煉知性優雅。2020 年一場疫情阻斷了同行的步伐,使得兩岸交流活動面對許多挑戰,但相互的關愛、相互的關注、相互的交流從未中斷,共同的願景沒有改變,台北、上海兩地旗袍姐妹會的信息依然不斷的在互聯網中傳遞與互動,以傳統文化滋養修煉,成為優雅、典雅、高雅的女性目標沒有改變。

羅蘭 石淑平 水彩 30*30 cm。

兩會相繼開設了多門美學藝術學習課程,共同的學習內容有:台灣美姿美態 課,上海形體課;台灣歌唱班,上海聲樂、朗誦、滬劇班;台灣拉丁舞蹈班、古典舞蹈班,上海舞蹈班;台灣烏克麗麗班,上海民樂班(二胡、古琴、古 箏);台灣花藝課、上海花藝班;台灣甲骨文體驗,上海國畫、書法;台灣茶藝體驗課、上海茶藝班;台灣手織班、彩妝課、電影欣賞活動。兩會始終相互鼓勵相互學習,未來也將繼續開設更廣泛的美學課程,讓團隊姐妹全方位的學習提升藝術才華,成為內外兼美的文化麗人。

淨荷 王麗惠 水墨工筆 16*16 cm。

2022 年中華旗袍文化藝術交流學會創始理事長石淑平女士再次攜手上海旗藝會會長劉佩珠女士以「雲端藝廊」的方式進行兩岸交流活動,由石淑平擔任總策展,策展人:崔虹雲、劉佩珠,美術編輯:吳學宜。為了加強兩岸旗袍團隊的交流,邀集兩會 17 位新銳畫家,共 33 幅畫作,以花之名『畫藝傳情 百花旗放』,以花傳情開創新的藝術交流與實踐。花是美的象徵,是美好的開始。

祝福 洪詩晴 油彩 45*38 cm

兩岸不同地域風情下,大陸姐妹師從吳昌碩大師第四代弟子顧遹先先生,以毛筆蘸水、墨、彩作畫於絹或紙上,體味著具象與寫意的意境魅力,作品保存且延續了中華傳統水墨畫風,而台灣姐妹作品受了更多西化影響,採用更多元的媒材創作,創作者運用各自不同風格的墨彩,淋漓盡致地揮灑畫筆,所呈現的畫風意趣迥異。台灣旗袍學會展出畫家:石淑平、王麗惠、洪詩晴、彭麒嘉、黃若語、李媛、王淑芬共 7 位參展;上海旗藝會展出畫家:何怡、劉穎穎、許蕊、曹凱、王君、趙文卓、李國霞、楊艷、金美芳、張未平共 10 位參展;特展展期:2022 年 6 月 1 日~2022 年 6 月 30 日。

櫻花爛漫 彭麒嘉 油彩 60*90 cm。

石淑平女士表示:「在當代多元創新的撞擊下,兩岸旗袍會姐妹們以文化、以藝術、以旗袍做為紐帶,積極推展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為傳承與創新多元豐富且兼容並蓄的中華文化而努力。」

恬然自處 李媛 油彩 45.5*33 cm。
希望 黃若語 油彩 60*50 cm。
看見希望 王淑芬 油彩 33*46 cm。
欣欣向榮 何怡 水墨 46*35cm。
獨秀 劉穎顏 水墨 46*35cm。
海棠花 許蕊 水墨 46*35cm。
清香 曹凱 水墨 33*33cm。
賞梅 王君 水墨 46*35cm
碩果繁花 趙文卓 水墨 46*35cm
壽相仙鳳 李國霞 水墨 34*66cm。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