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彩發行邁向新制 《運動彩券發行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通過

立法院已於 5 月 30 日三讀通過《運動彩券發行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修正通過第 2 條、第 7 條、第 10 條、第 11 條、第 12 條、第 18 條、第 19 條及第 24 條,並增訂第 23 條之 2 條文,共計 9 條條文。教育部表示,運動彩券發行至今,盈餘挹注運動發展基金已逾新臺幣 455 億元,銷售業績逐年成長,為協助體育運動推展及強化選手照顧,著有績效。本次修法攸關運動彩券健全發展,完善運動彩券發行法制環境。

教育部表示,第 2 屆運動彩券發行將於 2023 年 12 月 31 日屆期,即將辦理第 3 屆運動彩券發行機構遴選公告作業,因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第 11 條規定,發行機構及受委託機構為辦理運動彩券之銷售,除透過經銷商外,得利用電話、網際網路及其他電訊設備銷售運動彩券。鑑於網路時代來臨,各式網路平臺日漸興起,民眾消費習慣轉往線上通路之占比亦隨之成長,可能壓縮實體經銷商營運空間,適度檢討實務運作方式確有必要,以利未來運彩永續發展,爰本次修正草案係檢討改善現行運動彩券發行銷管費用合理分配,並保障經銷商權益,重點說明如下:

一、合理分配銷管費用(第 7 條):查實體通路與線上通路成本不同,為合理分配銷管費用,採雙軌設計,線上通路銷管費用為 10%,差額之 2% 列為盈餘納入基金,做為體育運動推展之用,挹注運動發展基金,完善運動員照顧措施,以符運動彩券創設之目的。

二、保障經銷商參與第 3 屆運動彩券遴選資格權益(第 10 條):考量部分經銷商因疫情期間無法營運而自行停業致取消經銷商資格,為保障其參與遴選權益,修正本條文字為「或於運動彩券發行期間曾為運動彩券經銷商為限」,俾使運動彩券發行期間曾為經銷商者均得參與經銷商之遴選,且考量遴選公平性,屆時,凡符合發行機構遴選規定,有意參與經銷商遴選者,仍需提出曾任經銷商之佐證文件(如經銷商證等)以供查核,以免衍生發行機構行政作業困擾及爭議。

三、增訂經銷商得在發行機構資訊系統架構下,參與招募會員 (第 11條):現行發行機構及受委託機構為辦理運動彩券之銷售,除透過經銷商以實體方式銷售外,得以線上通路方式銷售運動彩券,實務上,發行機構建置資訊系統,供線上通路會員下注,經銷商得配合發行機構推展及招募會員,為讓整體發行業務切合現行運動彩券實務運作,爰增訂經銷商得在發行機構資訊系統下,參與招募會員。

教育部林常務次長騰蛟兼體育署代理署長表示,運動彩券發行即將邁向下一階段,相關新制也會在第 3 屆運動彩券發行期間落實,後續辦理第 3 屆發行機構遴選,將參酌第 2 屆實務運作經驗,就銷管費用中發行機構合理成本與報酬、經銷商實體銷售佣金、線上通路日趨成長對實體通路影響及經銷商協助招募會員合理回饋機制等通盤研議,並對實體經銷商營運照顧等做合宜規劃;另要求廠商於發行企劃書中提出經銷商照顧回饋獎勵及保障輔導機制之具體策略及作法。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超大尺寸1000R曲面螢幕入門首選!Acer 34...

宏碁推出超大尺寸曲面入門新品- Acer Nitro ED343CUR H,具34" UWQHD (3440x1440) 高解析16:9大螢幕,多視窗,多工作業輕鬆有效率;擁有不閃頻100Hz螢幕刷新率的1000R VA顯示器、得到HDR 10認證,畫面細膩、90% Adobe RGB可擴大色彩範圍、加上1毫秒(VRB)反應時間,移動中的畫面及場景清晰,享受無延遲影像的體驗,配合內建3W的雙喇叭,立即享有大視野聲光效果。

Mega50宴會廳『雲天花嫁』婚禮體驗日 全台第一...

由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營運、被譽為新北婚宴第一品牌的「Mega50宴會廳」(48F),同時也是全台最高的宴會場地,日前盛大舉辦「雲天花嫁」婚禮體驗日,吸引十多家廠商、數十組準新人踴躍參與,更有民眾從外縣市跨區前來,於高樓美景中欣賞時尚婚紗秀、手綁捧花實作,體驗華麗浪漫的臨場感。Mega50也在現場抽出多項大獎,並推出下訂「幸福花嫁」婚宴指定專案,除了菜色升級等好禮,再加碼餽贈精緻花藝接待桌佈置。

全新世代BMW X2、首款BMW iX2純電、BM...

BMW X2身為BMW X家族中最具態度的車款,自2018以SAC (Sports Activity Coupe)首創豪華運動跑旅BMW X6登場後,其前衛時尚、風格自成的大膽態度,令全球車迷為之驚艷!而今年BMW再度震撼車壇,打造出更獨特、更運動、更具率性跑格的全新世代X2豪華運動跑旅,也同步將智慧電能概念注入BMW秉持的豪華細膩造車工藝中,推出全新首創iX2豪華純電跑旅,帶來令人為之驚嘆的純電跑旅駕馭快感。

溫泉水洗凝脂的烏來

林口-烏來 昨天(26日)從雲霧繚繞的林口,到溫泉水洗凝脂的烏來。

據點米其林 志工大廚PK賽 113年屏東縣社區照...

【記者廖宥婷/屏東報導】 屏東縣南北狹長達一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