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彩飄香」觀海峽兩岸旗袍姐妹書畫雲展感-許蕊

中華旗袍文化藝術交流學會策劃的『畫藝傳情 百花旗放』雲端藝術展,展覽至今深受兩岸兩會旗袍姊妹們及各界藝文人士的好評,在這疫情的紛擾下,打破阻隔以藝會友千里傳情,成功的促成旗袍兩會文化交流上質的提升及友誼的進一步深化。

2018 年加入上海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旗袍藝術專業委員會,2019 年參加旗藝會開辦的國畫班,開始向顧遹先老師學習國畫大寫意。顧遹先老師在國畫上造詣深厚,他在繼承吳昌碩先生畫藝的基礎上,創造性地發揮自己的特長,在中國畫領域獨樹一幟,取得非凡的成就。能夠得到這樣一位大師的指導我感到非常榮幸,我要在後續的學習中繼續努力。

許蕊

欣賞完兩岸旗袍團隊「畫藝傳情–百花旗放」首屆雲端藝術展,內心很激動,我們雖然互不相識,但愛好旗袍,愛好繪畫藝術,讓我們在雲端藝術廊相遇,我們的距離在一個畫面裡親如姐妹。看見臺灣旗袍姐妹們精心繪製的佳作,讓我們猶如徜徉在藝術的海洋。首次藝術展成了兩岸旗袍麗人共同呈現的斑斕舞臺,瞬間讓人體會到了,莊子所說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臺灣旗袍姐妹們的佳作,使我油然而生一種仰慕之情,我感歎臺灣姐妹們精湛畫技的同時,更敬佩她們對藝術執著的追求和信念。人如其畫,畫如其人。我覺得這是一種鍥而不捨、追求卓越的精神,也正是這種精神,讓我們能不斷的共同進步。

感謝旗藝會能夠提供這樣的一個藝術交流的平臺,讓我們熱愛生活、享受生活,感悟生活中的每一份美好。

向陽 水墨

夏意 水墨

紫玉 水墨

竹節海棠 水墨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國瑞汽車啟動十年植樹計畫,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國瑞汽車4月15日宣布啟動「國瑞樹人-植樹永續」十年公益計畫,該計畫將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預計從今年起,每年種植1,000棵樹,至2034年完成10,000棵樹木種植,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拜託ATM》收視又創新高! 胡瓜履諾發10萬元...

由胡瓜與Sandra主持的TVBS 8點益智綜藝節目《拜託ATM》收視屢創新高,「旅遊達人最強之夜」這集的25-39歲女性觀眾平均收視率高達0.81,在戲劇與綜藝節目相當競爭的8點時段榮升排行榜第4名,收視高點也飆到1.0;在25-49歲女性觀眾收視率也有0.48的好成績,兩區間皆創節目收視率新高。

2024屏東我們生活節,「鐵獅玉玲瓏」驚喜登場縣民...

屏東四月熱力四射,從南到北活動滿滿,屏東二大音樂品牌「台灣祭」、「三大日音樂節」,4月份起連續二週接續登場,一南一北捲起音樂旋風,勢將席捲全台。4月底,第二屆「我們生活節」則在屏東縣民公園壓軸登場,一貫關注勞工職場議題的「我們生活節」,為了感謝並致敬廣大的勞動朋友,今年主題設定為-「感恩!勞力(lóo-la̍t)!」,在5月1日勞動節紀念活動前,「我們生活節」將邀請全國民眾一起補給新的能量,對勞動的新詮釋,打造所有朋友們對於勞工的專屬節慶,感恩勞工的勞力,勞力(lóo-la̍t)你們,有(ū)你真好。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舒茲旋風來臺 向莫札特致敬的音樂...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

有情傳愛五結國中 體育班親師生包場同看魏德聖新片...

【記者廖宥婷/宜蘭報導】 臺灣導演魏德聖執導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