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線規格大一統時代到來?歐盟通過智慧手機、平板採用 Type C 協議

iPhone 向來使用 Lightening 接口為主的設計,恐怕將面臨劇烈挑戰。歐洲聯盟(EU)於本月 7 日正式達成協議,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將一律採用 USB Type C 充電規格,預定 2024 年秋季生效。

這項針對銷售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統一充電器規格的法律文本,歐洲聯盟成員國和歐洲議會在 7 日進行法案討論,由於內容要求多數可攜式設備統一採用 USB Type C 充電規格,這不只對 Apple 公司帶來重大影響, Lightening 供應鏈廠商也將遭遇洗牌衝擊。

目前非 Apple 陣營的智慧手機裡,充電介面大多已轉換至 Type C,但是全球市占率約兩成的 iPhone 手機,仍以 Lightening 接口為主。如今歐盟新法案通過後,所有手機品牌銷售至歐盟的產品,均須採用 Type C 接口。

比起傳統充電介面,USB Type C 的支援項目涵蓋快充、音樂、影像等資料數據,有利於筆電、平板產品減少連接埠設計,朝向更輕薄化路線發展。此外,歐盟統一充電線規格的目的,另有減少電子垃圾的考量,但對消費者來說,當充電線的規格統一後,未來在轉換品牌陣營時,將可省下購買其它規格連接線及轉接頭的費用,也算是一項利多消息。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國瑞汽車啟動十年植樹計畫,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國瑞汽車4月15日宣布啟動「國瑞樹人-植樹永續」十年公益計畫,該計畫將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預計從今年起,每年種植1,000棵樹,至2034年完成10,000棵樹木種植,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拜託ATM》收視又創新高! 胡瓜履諾發10萬元...

由胡瓜與Sandra主持的TVBS 8點益智綜藝節目《拜託ATM》收視屢創新高,「旅遊達人最強之夜」這集的25-39歲女性觀眾平均收視率高達0.81,在戲劇與綜藝節目相當競爭的8點時段榮升排行榜第4名,收視高點也飆到1.0;在25-49歲女性觀眾收視率也有0.48的好成績,兩區間皆創節目收視率新高。

2024屏東我們生活節,「鐵獅玉玲瓏」驚喜登場縣民...

屏東四月熱力四射,從南到北活動滿滿,屏東二大音樂品牌「台灣祭」、「三大日音樂節」,4月份起連續二週接續登場,一南一北捲起音樂旋風,勢將席捲全台。4月底,第二屆「我們生活節」則在屏東縣民公園壓軸登場,一貫關注勞工職場議題的「我們生活節」,為了感謝並致敬廣大的勞動朋友,今年主題設定為-「感恩!勞力(lóo-la̍t)!」,在5月1日勞動節紀念活動前,「我們生活節」將邀請全國民眾一起補給新的能量,對勞動的新詮釋,打造所有朋友們對於勞工的專屬節慶,感恩勞工的勞力,勞力(lóo-la̍t)你們,有(ū)你真好。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舒茲旋風來臺 向莫札特致敬的音樂...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

有情傳愛五結國中 體育班親師生包場同看魏德聖新片...

【記者廖宥婷/宜蘭報導】 臺灣導演魏德聖執導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