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張琪跨界 YT 訪淨耀法師 暢談蔬食是養慈悲、打心靈疫苗

資深藝人張琪日前首度跨界YT 在「如是我聞」扮演主持人,訪談中佛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同為志工最高榮譽獎項金駝獎的前後屆得主,張琪對於「學長」淨耀法師表達由衷敬意,並交流素食的好處。作為第十屆的金駝獎得主,張琪讚嘆淨耀法師居然早就是第一屆獲獎者,成了自己的大學長,這位大學長多年來親赴監獄教化受刑人,並協助輔導失足青少年更生回歸正途。

張琪受邀主持《如是我聞》訪問淨耀法師。

說到當下少子化問題,張琪笑稱現在包大人銷售量已經超過好奇寶寶了,後悔年輕時沒有再多生幾個孩子;淨耀法師則指出,這種少子化問題是一個觀念的問題,第一個就是政府有沒有做得讓年輕人安心,第二個是因為年輕人在大環境裡面 覺得生活困頓,他當然會擔心,第三個大概是價值觀的轉變,很多年輕人覺得兩個人只要相處快樂就好,生孩子這個養育的過程很辛苦。政府對這一方面沒有積極作為的話,對整個國家,年輕人可能就看不到希望。

對於台灣疫情大爆發,淨耀法師語重心長的表示,如今政府一再呼籲要趕快去打疫苗,但是不論是打了第一劑或者是第二劑第三劑,依然很多人感染,他強調正本清源還是要打心靈疫苗,亦即養慈悲心,不殺生,提倡素食。從儒家的角度來說,聞其聲不忍聞其死,聞其死不忍食其肉,這種悲憫之心人人皆有之,從佛教的角度看,那就是我們不殺生,就是養慈悲心。

他說,吃素本身對身體也會比較健康,因為我們要先認識什麼叫做瘟 什麼叫做疫,瘟是從這個水族類的細菌感染而來的,偏寒性,而吃素的人跟水族類的細菌就不相應;再説這個疫,來自於飛禽走獸,如老鼠引發的病源就叫做鼠疫,所以它偏熱。但不管瘟也好疫也好都屬於動物靈,所以為什麼說吃素的人不容易感染,因為他的頻率本來就對接不上。所以在大家聞疫色變的時候,如果能夠真正好好的吃素就不容易感染,因為頻率不對。

《如是我聞》第十三集藝人張琪緣會淨耀大和尚,張琪驚嘆淨耀法師是金駝獎學長,雙方暢談蔬食樂。

淨耀法師引《阿含經》説,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悲憫之心人皆有之。不吃眾生肉,眾生就不會反噬,若是人心不向善,隨時會有第二波第三波疫情,就如《華嚴經》所說,一切唯心造,是心造聖人,是心造善人.。為什麼要提醒大家吃素,主要也是希望大家能夠將心比心,不剝奪其他生靈的性命,自然就能夠遠離災難,讓世間變得更安樂和諧。

頭條留言
連 一玫
連 一玫
資深媒體人、廣告公司執行副總、兩岸藝術文化交流活動執行、廣播電台製作人、公益與宗教活動推手,引領善能量往前行走;經云: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拙言:自在人生,如來亦如去。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國瑞汽車啟動十年植樹計畫,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國瑞汽車4月15日宣布啟動「國瑞樹人-植樹永續」十年公益計畫,該計畫將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預計從今年起,每年種植1,000棵樹,至2034年完成10,000棵樹木種植,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拜託ATM》收視又創新高! 胡瓜履諾發10萬元...

由胡瓜與Sandra主持的TVBS 8點益智綜藝節目《拜託ATM》收視屢創新高,「旅遊達人最強之夜」這集的25-39歲女性觀眾平均收視率高達0.81,在戲劇與綜藝節目相當競爭的8點時段榮升排行榜第4名,收視高點也飆到1.0;在25-49歲女性觀眾收視率也有0.48的好成績,兩區間皆創節目收視率新高。

2024屏東我們生活節,「鐵獅玉玲瓏」驚喜登場縣民...

屏東四月熱力四射,從南到北活動滿滿,屏東二大音樂品牌「台灣祭」、「三大日音樂節」,4月份起連續二週接續登場,一南一北捲起音樂旋風,勢將席捲全台。4月底,第二屆「我們生活節」則在屏東縣民公園壓軸登場,一貫關注勞工職場議題的「我們生活節」,為了感謝並致敬廣大的勞動朋友,今年主題設定為-「感恩!勞力(lóo-la̍t)!」,在5月1日勞動節紀念活動前,「我們生活節」將邀請全國民眾一起補給新的能量,對勞動的新詮釋,打造所有朋友們對於勞工的專屬節慶,感恩勞工的勞力,勞力(lóo-la̍t)你們,有(ū)你真好。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舒茲旋風來臺 向莫札特致敬的音樂...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

有情傳愛五結國中 體育班親師生包場同看魏德聖新片...

【記者廖宥婷/宜蘭報導】 臺灣導演魏德聖執導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