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洋致敬!湛團隊攜手森崴、陽明發表第三代湛鬥機

6 月 8 日為國家海洋日、也是世界海洋日,為喚醒人們對海洋的關懷及永續利用,臺灣湛藍海洋聯盟(湛團隊)選在今(8)日舉行第三代湛鬥機(掃海機器人)發表會,邀請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能元科技總經理薛人禎等貴賓致辭,共同為新機貼上全新 LOGO,向人類賴以生存的海洋致敬!

臺灣湛藍海洋聯盟6月8日舉行第三代湛鬥機發表會,邀請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能元科技總經理薛人禎等貴賓為新機貼上全新LOGO。

湛團隊執行長陳思穎指出,全球每年有 1200 萬噸的垃圾流入海,平均每分鐘約一卡車的垃圾往海裡倒,逾800種海洋物種遭受海洋塑膠汙染,15% 海洋物種瀕危。湛團隊「為湛而戰-海洋垃圾移除計畫」,從最早的模型機、第一代至今天發表的第三代「湛鬥機」,其功能日益進化,具有 5G「無人化」的遠端遙控自動巡邏監測的能力,將加速清除海漂垃圾,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

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指出,地球 71% 的面積是海洋,97% 水都在海裡,但目前海裡沉積著 1.5 億噸的垃圾,且每年有 900 萬噸的垃圾持續流進海洋,如果垃圾持續增加,預計2 025 年垃圾的數量將超過魚類的數量。垃圾經分解變成微小顆粒,經過魚類、海鹽、又會到人類身上,醫學證明我們的尿液、血液中有 2000 個塑膠微粒,且持續增加。

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支持陳思穎領軍的湛團隊第三代湛鬥機。

胡惠森表示,地球上唯一會大量製造垃圾的生物就是人類,人類在 100 年內從 18 億增至 77 億人口,環境遭受浩劫。很多人說垃圾撿不完,但「撿一公斤、就是減一公斤(台語)」,關心環境的人不應該孤獨,陳思穎帶領的湛團隊願意關心我們的環境,社會應給予鼓勵與支持。森崴能源也是秉持著這個理念「我們不是因為生存而工作,我們是為了人類生存而工作。」全力支持湛團隊。

「臺灣湛藍海洋聯盟」投入掃海機器人研發,利用 AI 智慧行動推出「為湛而戰-海洋垃圾移除計畫」獲得各方認同與支持,期盼由小點擴大至全面「找回海洋最初的湛藍」。6 月 8 日為國家海洋日、也是世界海洋日,1992 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上提出,原先並非聯合國的官方紀念日,至 2009 年聯合國指定並慶祝 6 月 8 日為「世界海洋日」。

今天的海洋日活動,除了展示第三代湛鬥機,也邀請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能元科技總經理薛人禎、大舟遊艇總經理陳梅華及 SOIC 船舶中心執行長周顯光等貴賓致詞,並由陽明海運、森崴能源、能元科技、日月光集團、中華電信、SOIC 船舶中心、大舟遊艇等多位代表共同為新機貼上全新 LOGO,擔負起日後掃除海洋垃圾的重任。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