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最美的畫布 人生最美的風景

【作者/舒舒看世界 Chouchou’s Diary】

台灣的夏季很炎熱,然,這幾年,歐洲的夏季跟台灣有的拚。

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森林大火已經持續超過兩週;法國南部的大西洋岸、波爾多紅酒 產地,也火燒森林。

就在幾天前,法國迎來今夏最熱-全法最高溫攝氏 42 度 (體感溫度估計高於45度), 落在南法地中海沿岸的 Cabestany,這個城市距離我家只有 40 公里。

暴雨前的詭譎天空。

全球暖化和近幾年來歐洲氣候異常 (夏季酷暑、冬季嚴寒) 自然脫不了關係。人類社會減碳的急迫性,顯而易見。

在過去兩年的疫情期間,全球各國為了避免病毒擴散而採取的接觸限制、封城、洲際飛行的減少、郵輪停駛等等, 短期來看對數字經濟確實造成重大打擊, 然從觀察到的野生動物回歸、自然環境改善等現象來看, 實則可能帶給我們 #長期利多。

只可惜, 即便新冠病毒仍在變異, 專家學者警告第七波疫情,歐洲社會裡的多數人彷彿喝了忘川水,擁抱親吻四處見,瘋狂派對夜夜歡。

#報復性旅遊,讓七月初歐洲觀光城市的機場航班猛增,但是工作人員不足, 導致巴黎、倫敦、法蘭克福、阿姆斯特丹幾大機場裡散亂著無人搬運的行李、擠滿了滯留的旅客, 值得注意的是:幾乎沒人在戴口罩。

暴雨後的天際餘暉。
 

一個好友從新加坡飛倫敦, 在倫敦機場遭遇了所有妳你可以想像的 #旅遊惡夢 --班機誤點、轉機沒趕上、行李遺失……

我讀著她的臉書貼文, 心疼她的辛苦, 也慶幸自己在旅遊旺季前去了希臘一趟, 玩心已被滿足;加上腳傷未癒, 無法亂跑, 反而更能寬心安坐家中避暑避人潮。心靜而後定。

安坐家中意想不到的體悟是:人生最美的風景, 不一定非得在旅途中、非得匆忙的趕去某個景點才看得到。

天時地利人和。

人生最美的風景,它可能就在我的周遭、就在抬頭而望的窗外, 只要我能用全身心的五感去擁抱、感知這個世界。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