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一山難容三兩虎 用成熟看待巨星胸懷

 

7月22日發哥專欄才寫下「從昔日皇馬到大巴黎 超巨星多變大麻煩」,沒想到,巴黎聖日爾曼隊在法甲第二場比賽就鬧得水火不容,姆巴佩與內馬爾之間的矛盾被公開化了。作為一名成熟的球星,發哥始終認為必須具有「犧牲小我 顧全大我」的胸懷,巨星才能永垂不朽。

 

三週前發哥撰文寫著:一支強隊最多可以容納幾個前場超級巨星?從新世紀初的皇馬,再到後來的巴塞隆納之極盛期看來,再多擁有三個就到頭了。之前盛傳C羅經紀人向巴黎聖日爾曼自薦遭拒,這是意料之事,因為大廟的攻擊線已有梅西、姆巴佩及內馬爾等超巨星,再來個非上不可的C羅,陣容太恐怖卻也更煩惱了,反而對全隊成了大麻煩。

 

如今,在大巴黎這支豪門看來,別說擠進四個,現在連三個超大咖都難以和諧相處。

 

眾所周知,在姆巴佩與大巴黎的續約條件中,掌控球隊是其中之一,包括隊友甚至主帥的去留,姆巴佩團隊都有決定權。而姆巴佩本想試圖讓俱樂部出售內馬爾,但由於天價違約金因素且內馬爾還在合約中,擁有球員選項,此事才不了了之。但尷尬的是,內馬爾已經知道了姆巴佩想讓他離隊,很不滿意,而且兩個人的這種矛盾帶到了比賽場上。

 

新賽季法甲兩場比賽攻進10球且連勝,看上去大巴黎在法甲依然會保有盛勢。但球隊連勝的背後氣氛並不融洽,大巴黎兩連勝卻暴露巨大隱患,即姆巴佩與內馬爾矛盾公開化。

姆巴佩(右)過來與內馬爾爭罰點球。(取自大巴黎粉絲團)

上一場大巴黎5比2大勝蒙彼利艾,但真正的焦點事件卻是姆巴佩與內馬爾搶著要罰12碼點球,特別是在姆巴佩已經射丟第一個點球的情況下,姆巴佩依然想與內馬爾爭奪第二個點球的主罰權,這一幕讓球迷都看呆了。

 

在兩大球星內馬爾與姆巴佩出現矛盾的情況下,梅西的態度顯得非常關鍵,但梅西似乎沒有任何意願捲入這場爭執中,35歲的梅西不爭不搶,他將自由球和角球主罰權給了內馬爾,不要12碼罰球點球主罰權,在比賽中他有95%的時間都在距離球門50米開外的地方組織串聯,甚至還會在排人牆時躺在地上充當肉盾,以一個現世球王級的梅西而言,他的低調才不致捲入內姆旋渦中。

梅西這樣的大咖巨星在大巴黎隊也可在人牆下平躺。(取自大巴黎粉絲團)

法國媒體直接報導了姆巴佩居然準備開啟緊急會議,繼續商討大巴黎交易內馬爾的問題。姆巴佩已經指名道姓的表示,球隊前場空間不足以支持三位進攻球星了,認為梅西和內馬爾只需要留下來一個人就足夠進攻了,而內馬爾作為他的心頭大患一直想要快速清洗掉。

 

儘管常常一起出場,但姆巴佩和內馬爾從來不是最好的朋友。幾個月來,姆巴佩認為內馬爾在團隊紀律上獲得了太多的寬容,尤其是上賽季,這讓人很惱火。雖然沒有親口要求,但是姆巴佩並不反對內馬爾離開。兩個球星之間,這種所謂的離隊合謀產生了冷漠的不信任。上週的姆巴佩與內馬爾的12碼罰球點球之爭,似乎快變成一顆引爆大巴黎的導火線了。

 

如何配稱為足球巨星?我想心中沒有大我,只有自私小我心胸的人,在我眼裡都不值得肯定,更包括了那些沒有道德規範在內者,所以且用成熟看待巨星之胸懷。

 

 

頭條留言
何長發
何長發
民生報資深足球專業記者。台灣唯一從1982年世足賽至今評寫最資深專業球評、 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 首創國內「世足與運動校園社區巡迴演講」第一人、 台灣以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最多作者。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探索林口

日前繼續行走大林口區街巷路弄,喝咖啡、打桌球。 在「武藏野CAFE」眼睛突然一亮,看到熟悉的「芭蕾馬克杯」。

艋舺大道打網球記趣

艋舺大道上的中國時報邊上打網球,一次比較奇特的經驗。 聯合報系在30年前的汐止報社尾頂,曾有三面網球場,PU球面、標準盥洗室;中華台維斯杯男網曾經來集訓。

HTC 與韓國MBC合作紀錄片《遇見你》 導入V...

HTC攜手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在最新一季《遇見你》節目中打造突破性的虛擬實境體驗。最新一季《遇見你》透過先進的VR技術為核心,以及利用VIVE Mars CamTrack虛擬製作系統的即時影像追蹤合成技術,將虛擬與現實完美融合,讓觀眾和參與者得以與逝者在虛擬實境中共度時光,也實現VR及虛擬製作技術在紀錄片製作中的創新應用。

力行集團宣佈新中央酒店矚目試業 推試業套票迎「五一...

於新馬路核心地帶提供住進歷史的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