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十大亮點工作出爐,資訊類職務10佔4,研究所畢業比大學畢業生高出近萬元

日前1111人力銀行公布「2024年十大亮點工作」,其中包含了「AI詠唱師」、「數位金融工程師」、「資安工程師」以及「數據分析師」。AI浪潮來襲,加上Fintech崛起,各大金融業者紛紛展開數位轉型,對工程師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強烈,近年生成式AI的出現也讓AI工程師成為新興熱門職缺。

AI相關職務在職場上的需求不斷升溫,也因此擁有相對優渥的薪資待遇,而因專業度提高,碩士畢業新鮮人,年薪更能破百萬。而大碩研究所指出,研究所推甄名額越來越多,不少學生會在大二時就報名課程,穩固自己的在校成績GPA,除了可以讓自己參加推甄之外,亦可以同時準備研究所考試,讓自己擁有雙重上榜機會。

2024年成功推甄上榜台大資工所的劉同學分享:「目前推甄還是以成績為重,如果成績不夠前面才會需要一些競賽經歷去補。最輕鬆的方法就是顧好你的GPA。」2024年成功推甄上榜清大資安所的宋同學也提到:「推甄主要看重『學校成績』、『專題』、『程式能力』,大一至大三的GPA與資工六大科目的成績非常重要,有些學校很看重資工六科的成績(如:台大、交大等),必須盡可能的拉高GPA,而這些科目可以透過大碩的課程來提升成績,老師上課統整的重點內容通常也是學校考題的方向!」可見在校成績GPA仍是研究所推甄非常重要的一項指標!

除了在校成績,坊間業者所推出的GPA全科專案課程也有助於同學在推甄第二階段的口試中,有很大的幫助,2024年成功推甄上榜政大資管所的謝同學表示:「大碩資結/計概老師的筆記非常有助於思考,把課本中的練習題練習完成後,基本上對推甄面試的科技關題目就可以把握約八成。而且一定要跟著老師抄筆記,推甄口試前把筆記完整複習一輪。」2024年成功推甄上榜台大資管所的張同學也分享:「對我來說最有幫助的是丁祺(江佩穎)老師關於MIS問答解題方式的教學,從定義題目、思考回答架構等等都讓我非常受用。不僅僅對於解題有幫助,而是從思維邏輯層面提升,能讓思考方式、書寫內容甚至口條都更有架構和邏輯,這對推甄的面試很有幫助。」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財務摘要: 銷售九方智投旗艦版產生的總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