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快讀不下去?你還有其他選擇!

據教育部統計110及111學年度,大專校院的休退學人次屢屢攀升,究其原因多為志趣不合。志趣不合的成因很多,例如不了解自己的性向或興趣、對科系了解不足,或者選校選系問題等,最後導致課業或環境適應不良而休退學的情況。入學後仍可以持續探索志向,在學期間準備半年至一年的時間,透過其他管道也可以達成跨領域的目標。

經過多方探索後確定自己的志趣不合,可以選擇「校內轉系」或「校外轉學」跨領域轉換跑道。在此之前,建議多方了解科系的職涯發展、工作環境及待遇等。若想鞏固課業,可以先找助教和教授請教,也可以多運用各校的線上開放式課程,或是找補習班協助課輔加強,例如某些補習班提供的混成學習模式,數位學堂搭配雲端線上課程,更有效率的提升學習成效,越能達成短期衝刺上榜的目標。

跨領域成功的關鍵在於基礎學科,如何短時間內掌握基礎學科知識,越有利於未來專業能力的學習與發展,【TKB龍門轉學考】提供碩博士師資授課,而且工商文課程齊全,完整奠基你的學科成績。提醒您,無論選擇校內轉系或校外轉學都需要注意,評量多採計書審加面試,甚至單獨採計書審的校系比例越來越高,可見在校成績日益重要,千萬不要顧此失彼!

最有效的學習模式: https://tkblm.pse.is/5kxwgf
大學轉學考簡章: https://tkblm.pse.is/5kxtxt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