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評為爛得有特色的「台北物語」,續集「台北物語2-獲利者」擠進賀歲檔!

【Lilia Yu 報導】曾在2017年被觀眾評為「 爛得有特色」的國片「台北物語」爛到第二集竟然擠進了賀歲檔,「台北物語2-獲利者」總監余峰銘表示,續集不僅是賀歲片強檔, 還將報名金馬獎,挑戰金馬評審的眼光!

「台北物語」要拍續集的消息一傳出來,許多電影圈人士都跌破眼鏡,這部電影從開拍到完成都無人聞問,一直到2017年在台北和高雄小型上映,被觀眾評為「 爛得有特色」,因為劇情台詞洗腦,上映後立刻在網路爆紅,余峰銘坦言,他投資拍攝「台北物語」時,並未期待能回收,沒想到討論度高,票房也超出預期,於是他決定開拍續集。只是「台北物語2-獲利者」的劇情並未延續第一集,而是以揭發藥商黑幕為主軸,號稱台版「我不是藥神」。

「台北物語2-獲利者」(圖:余峰銘提供)

故事大綱描述的是醫藥界的純白光環下,看似平凡無奇的行銷活動,竟暗藏著不可告人的運作模式;影片主要精神在強調這場交易暗盤上,誰犧牲你我的用藥安全,來成全詐騙者的巨大獲利。看似中心思想很正能量,但影片還未上映,外界討論焦點還是在「有比第一集更爛嗎?」「要超越第一集的爛應該很難」。

對於這樣的「神級爛片」,演員倒是不以為意,男主角邱志宇飾演志明,是個菜鳥業務員,戲裡的表現走「誇張派」,與甜美的護理師高子涵有十分逗趣的戀愛故事。邱志宇兩部戲都是男主角,「台北物語」系列以乎也給他帶來好運,他以「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在2019年入圍金馬獎新人獎。

也是連莊兩部戲的李宓,是「台北物語」系列的幸運星,這次在續集裡飾演醫師娘,與陳名賀飾演的中盤商沈耀有精采對手戲。

劇中飾演藥師的徐愛婷本身就是專業藥師,同時身兼編劇,將藥商界黑幕都寫進了劇本裡,但因為戲裡導演要傳達的元素太多,觀眾能不能完全入戲,還得看大家的造化。另外,2019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的資深演員劉引商在戲裡飾演的失智何媽媽,時清醒時混沌的表演淋漓盡致,果然是老戲骨。

李伊妍在片中飾演 活潑開朗的護理師,起初受到不平等待遇,好友對他有偏見,加上遇到醫院失火,需要賠錢,進而與採購愈走愈近,後來她的身份將會有什麼變化呢?

明日(1/16)「台北物語2-獲利者」即將上映,搶攻賀歲檔期且目前全台確定13家戲院上映,陸續更新中。

記者會現場李伊妍小提琴演出(圖:余峰銘提供)

 

頭條留言
Lilia YU
Lilia YU
雖然說「聞道有先後」,但是「術業有專攻」,年紀大不代表學問大,世代交替,後浪比前浪,新世代領航員總是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專注且熱愛於人文,歷史紋理,以及生活中的老物件,並且能夠從中加以運用創造出新商業模式及活化閒置空間。目前熱衷於研究及觀察社會中每一個角落所發生的美好事物,同時也積極參與文創,在地創生及社福、公益團體的各項活動宣傳與規畫執行。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