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徽同鄉會大會 王正典理事長連任

【記者慶正 台北報導】
台灣安徽同鄉會第一屆第五次會員大會,11月30日在荖子鍋台北林森店舉行,理事長王正典眾望所歸,當選連任,監事長胡世詮等人也獲推舉留任。王正典宣布將籌畫一日遊活動,促進安徽在台鄉親聯誼。
據統計,安徽旅台鄉親及親眷約60萬人,除了1949年前後,隨政府遷台的軍公教人員外,還包括兩岸開放通商、通航、通郵、通婚四通以來的陸配、姑爺及眷屬。
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台灣安徽同鄉會第一屆第五次會員大會,幾度延宕,30日在荖子鍋台北林森店召開。來自基隆、桃園及大台北地區的安徽同鄉近40人出席。理事長王正典、監事長胡世詮進行理監事會工作報告。

王正典理事長(右)工作報告,並熱情招待鄉親,同時宣布將籌畫一日遊活動,促進安徽在台鄉親聯誼。圖:慶正

王正典表示,繼「江山如此多嬌─兩岸畫家共繪黃山」畫展之後,民國109年以來,又連續協辦共繪長江三峽、共繪泰山畫展;參加紀念抗戰勝利75周年暨孫立人120歲誕辰紀念大會;拜會中國國民黨前榮譽主席吳伯雄、前主席洪秀柱、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張民善將軍、高仲源將軍等;參加宜蘭縣、桃園市各省同鄉會、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中華孫立人研究會、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大會及新春團拜等。
監事長胡世詮指出,同鄉會的重點在鄉情,經費問題不是問題,關鍵在熱情。本屆不收會費,吃飯聚餐也不收錢,就是希望能激起同鄉之間的熱情,感情與心情。
出席的安徽同鄉每人獲贈黃璽恩大師(左)虎年春聯一份,祈祝2022年福虎接財,錢進我家。圖:慶正

出席會員彼此相互介紹,自報家門,以合肥、淮南、蚌埠、阜陽、宿遷、廬江、馬鞍山等為多。徽妹子及姑爺臥虎藏龍,人才濟濟,姑爺吳松玖感謝王正典會長及胡哥,出錢又出力為大家操辦聚會,建議往後同鄉一起各自出錢,盡力辦幾次有意義的活動,服務更多安徽老鄉。
自基隆與會的李美蓁、及台北許芳、丁彩虹說,很開心能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還能和家鄉的兄弟姐妹們一起聚餐,玩得很開心。大家熱烈鼓掌推舉王正典連任理事長,胡世詮連任監事長。
祖籍合肥的崑曲名家陳雨萱(左),即席清唱一段國劇:穆桂英掛帥,曲藝精湛,獲得滿堂采。圖:慶正

王正典致贈同鄉每人一份虎年春聯,祈祝2022年福虎接財,招財進寶,又招呼荖子鍋員工多上好菜,現場氣氛熱烈,最後邀請祖籍合肥的崑曲名家陳雨萱,即席清唱一段國劇:穆桂英掛帥,曲藝精湛,獲得滿堂采。

頭條留言
慶 正
慶 正
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歷任記者、資深記者、行政編輯、執行編輯、組長、副主任、採訪主任、副總編輯、社長室主任、總編輯等職,2015年11月7日,搭馬英九總統專機往返新加坡,採訪見證馬習會,媒體資歷30年。自1989年六四事件出道以來,扮演新聞記者和新聞幕僚角色,擔任文化總會新聞組長十年、《旺報》社長室主任8年兩岸服務窗口,曾為總統府、內政部、國防部、教育部、海陸兩會記者聯誼會成員。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IBM 2023年報出爐: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

IBM 總營收和現金流...

「聚焦已形成優勢的核心產業」復星管理層詳解2023...

香港2024年3月29日 /美通社/ -- 「我們...

德國製造商 Karcher 在肯亞塔圖市設立地區配...

其引入各類創新產品,旨在成為東非清潔解決方案市場的...

EDC 在越南的新代表處為加拿大公司擴闊貿易機會

出口商和投資者將獲得金融產品、市場知識與人脈資源 ...

Volvo Financial Services ...

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博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