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祥麟食評:不輸名店的宋朝餡餅粥

日前到淡水新市鎮訪友,晚餐就找了家宋朝餡餅粥一吃,
這家小店在當地還蠻熱門的,外帶、內用的人客都不少,

蔥油餅、韭菜盒子最熱門,師傅一次要處理好幾張菜單。(圖:樊祥麟提供)

點了小籠湯包、韭菜盒子、三星蔥油餅,加上兩樣小菜,
韭菜盒子先上,對切後排了個愛心,店員提醒小心燙嘴,
盒子以油乾煎,外皮酥脆,內餡有韭菜、粉絲、蝦皮等,
店家以韭菜取勝,沒有豆腐干粒,入口鮮香,滿滿韭菜,
小籠湯包現點現做,外皮包的漂亮,包子口十八折沒少,
咬破小籠湯包,香濃湯汁滿溢湯匙,一口吃下,過癮啊,

小籠湯包外皮漂亮,跟名店相比毫不遜色。(圖:樊祥麟提供)

就CP質而言,店家不輸給名店,小籠湯包真是值得一嚐,
三星蔥油餅最後上,跟別家的餅不同,店家用的是燙麵,
用油煎的兩面脆脆的,餅裡卻相當Q嫩,別有一番風味,

一般蔥油餅多以油麵製成,用油煎熟後往往過於油膩,店家用的是燙麵,吃起來沒有油膩之感,反而多了一份Q嫩,好吃啊!(圖:樊祥麟提供)

至於餅內的蔥,確實是三星蔥,蔥香隨熱浮現,好吃啊,
小米粥內用免費,用小米熬成,絕非以麥片、糯米充數,
兩樣小菜,大溪豆乾、豬頭皮,可都不含糊,用心調理,
稀里呼嚕,肚皮吃飽,好久沒那麼過癮,下次必定再來!

韭菜盒子雖用油煎,而非乾烙,但吃起來一點不油膩。師傅把韭菜盒子對切後重新組合,排成一個心的形狀,讓客人吃了倍加溫暖啊!(圖:樊祥麟提供)
小籠包內餡不油膩,湯汁清爽好喝。(圖:樊祥麟提供)
小米粥以小米為主,不似別的店家,則以糯米、麥片熬製,小米放的不多,喝到真正的小米粥,真是過癮,一連喝了三碗。(圖:樊祥麟提供)
店家的小菜處理的不錯,圖上的豬頭皮,片的很薄,而大溪豆干更是一絕,滷到通透,不錯吃!(圖:樊祥麟提供)

頭條留言
樊祥麟
樊祥麟
前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主席;前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前中央通訊社社長。政治兼美食評論家。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慷凱捐血傳達希望!台北凱達邀您挽袖做公益拿好禮

受少子化衝擊,24歲以下捐血人口大幅下滑,用血量卻因老齡化而年年增加。為使醫療用血運用無虞,台北凱達大飯店與台北捐血中心去年聯合推出「捐血送餐券」的活動廣受好評,今年於血荒期間再度再度聯合舉辦慷「凱」捐血‧傳「達」希望活動,活動時間為4月26日早上9點半到下午4點半,地點為萬華區之西園路與大理街口。為鼓勵鄰里鄉親一起參與響應,台北凱達大飯店提供捐血民眾一張2人同行1人免費之百宴自助餐券,限量200張,盼民眾現場路過能發揮愛心共襄盛舉,為血庫挹注更多血源,讓需要幫助的病患都能得到即時的救助。

VT Markets 發表研究報告,探討比特幣減半...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

大新銀行贊助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推《SME ESG...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

超過40個香港科創發明亮相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香港創新發明展覽會首次參與第49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

吳恭瑞水墨創作展「真識相觸」三系列作品 在彰化縣立...

「真識相觸—吳恭瑞水墨創作展」在彰化縣立美術館4月13日盛大開幕;展出藝術家吳恭瑞博士的三大系列,有67件水墨作品。從吳恭瑞教授的作品中,可以不經意感受到直覺與率性的發揮,他以感性與理性方式交互發想進行創作,將自己內心世界透過畫筆表現出來;數十年來,一直如同逐夢般,不斷在探索與摸索中建構理想,雖然如今已是耳順之年,他對藝術創作活動仍然充滿好奇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