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臺南藝術三傑齊聚聯展 「紅瓦厝傳奇歸鄉展」府城歸仁登場

紅瓦厝是臺南歸仁的一個小聚落,在短短不到 200 公尺的街道裡,出現了臺灣當代藝壇三位傑出的藝術家,既成美談、更屬傳奇,臺南之為全臺「文化之都」,實非虛名。甫整建完成不久的歸仁文化中心,在 2022 年推出重磅級展覽「紅瓦厝傳奇歸鄉展─臺南當代藝術三傑:陳錦芳、林智信、林榮德聯展」,邀請藝文愛好者,一同欣賞來自歸仁在地三位國際級的藝術家聯展,並體驗全新的藝術展覽空間,展覽從 5 月 14 日起一連展至 6 月 26 日。

梵谷歸來畫作廣受世界各地收藏家的喜愛! 此照片是台南一中傑出校友收藏此作。(圖:侯幸君提供)

「紅瓦厝傳奇歸鄉展」是三位臺南鄉下囡仔,在 2021 年全台巡迴展後,回到故鄉歸仁的再度合體,也是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迎接歸仁文化中心 2022 年場館整建後重新開幕的一次亮眼展現。財團法人陳錦芳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侯幸君表示,「由於86高齡的陳錦芳,即將返回紐約規劃預定9月落成的『陳錦芳藝術大樓』,這次可能是回到歸仁展出的最後一次。」大師將於 5 月 14 日、15 日兩天回到故鄉台南,親自參加當代藝術三傑開幕典禮。

侯館長授权给世界知名的出版商: 日本TV ASAHI 出版的「梵谷神話」。(圖:侯幸君提供)

自從 1986 年五月紐約雜誌刊出陳錦芳的自由女神作品後,一舉奠定其國際級藝術大師地位,是一位兼具藝術與學術的傑出文化人,也是臺灣最早取得「藝術博士」的少數藝術家之一;從翻譯《小王子》,到提出「五次元文化」理論,更開創「新意象」繪畫,名列世界藝術史教科書,陳錦芳是府城走向國際發聲的「臺灣之光」。

陳錦芳是一位兼具藝術與學術的傑出文化人,也是臺灣最早取得「藝術博士」的少數藝術家之一。(圖:侯幸君提供)

陳錦芳的「五次元世界文化觀」所衍生的「新意象派」(1964-1969),堪稱是「元宇宙」概念在藝術層面的初次呈現!就在今年三月,陳錦芳以一幅幅耳朵包著繃帶的梵谷畫像,嘴裡叼著菸斗,寫上 NOSmoking 的獨特作品,做為陳錦芳跨 NFT 的第一幅作品,另外還將有十多幅作品加入 NFT 的行列。作為台南一中第一屆傑出校友,陳錦芳擁有許多世界畫家的「唯一」:聯合國之友全球寬容獎、榮任聯合國文化大使,並且在紐約擁有陳錦芳文化館、台灣擁有財團法人陳錦芳文化藝術基金會,多年來致力於參與各種文化和藝術活動。這次「紅瓦厝傳奇歸鄉展」將展出陳錦芳早年懷鄉主題,包含水牛、弄獅,府城,歌仔戲等,以及孔廟與梵谷歸來版畫等作品。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公辦美展總獎金569萬元全國最高 中市第29屆大...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獎金再加碼!國內規模最...

周慶輝行過幽谷典藏故事影片首映座談  觀照樂生療養...

【記者廖宥婷/台北報導】 4月7日世界衛生日(W...

麗嬰房 open for kids 「親子運動會」...

麗嬰房旗下專屬學齡後孩童的運動休閒品牌open for kids,在四月孩子月,盛情邀請家長帶著家中寶貝一起參加4月21日於台北花博舉辦的「Sports Day親子運動會」,讓孩子愛上運動,進而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成長時光更健康、快樂!活動不僅包括專業師資帶領的足球體驗課程,認識並愛上足球;還有多項運動體驗,如籃球、跑步、足球、體能與益智等等闖關活動,現場還集合各種孩子最愛的攤位市集,在充滿活力的時光中,為親子感情增溫。

LEXUS 都會跨界休旅 UX 300h 引領上市...

Lexus都會豪華跨界休旅UX 300h於2月16日全新上市,於綜效馬力、內裝質感、安全配備等面向全面升級,廣受各界好評;本次特別邀請全能創作歌手小宇 宋念宇擔任「UX新生活探險家」,為UX 300h創作一首活力動感的主題曲《UX熱情點燃新節奏》,於3/29(五)正式上架Lexus 官方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平台,邀請消費者與Lexus一同駕駛UX 300h出發追尋內心渴望,熱情點燃新節奏!後續更將於Lexus官方社群平台展開社群活動,期望更多人能體驗到UX 300h的熱情魅力。

3 月房市龍抬頭 交易量年增雙位數成長

信義房屋統計3月前27日全台門市交易狀況,3月房市延續去年下半年以來年增表現,3月交易量呈現雙位數年增率,且較1月份成長幅度也逾3成,主要都會區房價也較去年同期成長,農年房市開春後呈現龍抬頭的表現,主要原因包括台股衝破兩萬點等利多帶動,加上通膨與民眾對於未來房價預期偏向樂觀,即使央行3月下旬升息半碼,對於短期內房市影響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