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美的秋蟹該怎麼挑?

文:梁爽

秋風起、秋蟹肥,中秋腳步逼近,又到了螃蟹最肥美的季節
除了上餐館大嗑秋蟹外,海鮮控們是否有這項困擾 ? 那就是禁不住賣場活蟹的誘惑,看見了總想買回家,卻不知如何挑選。

來,爽哥不藏私,公開幾點挑紅蟳的撇步,四字訣「重硬橘厚」。
紅蟳的亮點在於蟹黃,愈多愈好,挑選時記得眼手鼻並用,第一步是小心將螃蟹拿在手裡掂掂重量,愈沈愈重的,蟹肉通常較紮實,其次是蟹殼得硬,再用手輕捏蟹腳,不會凹陷者表示肉多。

這隻蟹的屁股厚度非同一般

再來用眼睛看,最好是蟹殼閃透出橘紅色澤,翻過來觀察尾端,如果屁股夠厚夠大,又有橘紅加持,代表裡面的蟹黃多到爆。
最後是用鼻子聞,有無藥水味或腥臭味,如果味道重,那就謝謝再聯絡。

當然了,沙公、沙母、處女蟳、花蟹、大閘蟹、帝王蟹、三點蟹、梭子蟹…都可比照辦理。
以上是爽哥料理過千隻螃蟹才累積出的一點小心得。如果記不住、嫌麻煩,那就來桃蘆坑吃爽味亭2.0,讓爽哥為您效勞,想吃客製化秋蟹,沒問題 !

頭條留言
梁爽
梁爽
民生報記者,現經營「爽味亭」浮眾望,一手好菜成為飲食男女的偶像,尤其在臉書上一呼百諾,不定時推出好料,即刻秒殺!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