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鼻腔與口腔的疊加歡暢 美贊臻藏6年及9年窖底香陳年高粱酒

6年及9年的窖底香陳年高粱酒,有如青春期般的熱力、不待入口後便觸發味覺蕾,更在透亮的酒體流動間,展露其調性鮮活又兼具厚實的酒齡特色,這兩款酒,光用聞的,就已綻放無與倫比優質酒的風味。

6年及9年陳高,是高粱酒體香氣發揮到極致的黃金時期,「窖底香」之名,十足貼合這兩支酒從嗅聞到入口的驚豔感。(圖片提供:宏品國際行銷)

【未成年請勿飲酒】

入門者的最佳酒品
作為台灣市場最為人知的白酒品項,「清香」一直是消費者最熟悉的嗅覺特徵,而新酒與陳酒的香氣差異,取決於乙醛濃度的高低,未經陳放的高粱新酒,因乙醛濃度偏高,容易蓋過其它的香氣因子,導致入口時產生令人抗拒的嗆辣感。

「陳放」這道製程工序之所以對於高粱酒來說很重要的原因,在於這個過程能讓新酒中高含量的乙醛得以進一步轉化,歷經氧化、縮合及消散等變化後,讓酒精與水分子能夠充分締結,在時間的催化下,讓酸、醇類物質產生脂化反應,並轉化成乙酸及乙酯等香氣化合物,使得香氣的呈現上更具層次感,同時也讓酒體變得不辣且醇厚。

美贊臻藏窖底香6年及9年陳高,來自賴舜堂博士「精釀白酒」的釀酒技術,既能有效保留中式白酒自然醇厚的酒體與降低對人體有害的甲醇、高級醇與雜醇的成分,再經過二次陶缸陳放,讓酒質交融更完美後裝瓶出廠。(圖片提供:宏品國際行銷)

6年陳年高粱酒在大師菁選系列中,酒齡算是相對年輕的類型,但此時酒體的成熟度已屆巔峰,香氣濃烈不在話下,入口時,伴隨著酒體本身的其它香氣,猶如初探頭的朝陽,口韻清新且明亮,比較其它酒齡更高的同系列酒款,極適合剛入門的陳酒品鑑者及年輕的消費族群;而9年的陳年高粱酒,在風味與香氣的呈現上則更為全面,從酒體的色澤中看得出時間作用之於陳年高粱酒的加分效應,含括了6年陳高口感上的一切美好,9年酒在色、香、味上的感官呈現上更具一種層次感與細膩度,對於有意收藏老酒的人來說,這個年分的高粱酒是一個絕佳的起始點。

宏品國際行銷獨家代理的美贊臻藏窖底香6年及9年陳高,來自賴舜堂博士「精釀白酒」的釀酒技術,並改良中式白酒酒質的一套繁雜製程,透過1+3次的固態蒸餾手段及釀酒師傅的經驗把關,紮實的製程,既能有效保留中式白酒自然醇厚的酒體與降低對人體有害的甲醇、高級醇與雜醇的成分,再經過二次陶缸陳放,讓酒質交融更完美後裝瓶出廠,獨具創見的釀製工序,是賴博士浸淫酒業四十餘年的經驗體現,6年及9年陳高,更是高粱酒體香氣發揮到極致的黃金時期,「窖底香」之名,十足貼合這兩支酒從嗅聞到入口的驚豔感。

酒齡各異,皆屬極品
宏品國際行銷表示,選擇與賴舜堂博士合作推出一系列陳年高粱酒,係因賴博士長年在酒界樹立「嚴謹」、「創新」的行事風格,且因認同其白酒精釀的理念,希望藉由新商品的問世,讓更多消費者看見高度成熟的台灣釀酒技術,同時也能夠體驗白酒在各類酒品中獨特又深邃的風味底蘊。

獨具創見的釀製工序,是賴博士浸淫酒業四十餘年的經驗體現,6年及9年陳高,更是高粱酒體香氣發揮到極致的黃金期。(圖片提供:宏品國際行銷)

不受保存期限的侷限,同時又保有潛藏的增值效益,精釀高粱酒在傳統白酒的框架中已然創造了一個新的趨勢,透過賴舜堂博士精湛的釀造技藝,去除傳統高粱酒揮之不去,令人卻步的異麴、米糠與入口的嗆辣感,單式小型蒸餾器締造的精醇,為新世代高粱酒賦予了超越既定印象的局面,甚至被對岸冠以「健康性白酒」的美名。

6年或是9年陳年高粱酒,在美贊臻藏窖底香系列中皆屬極品白酒中的小品,代表著不同階段的酒體屬性,「酒體、風味及酒質缺一不可」的概念,藉著賴舜堂博士的手,讓好酒的特質,原汁原味的體現在每瓶窖底香旋開瓶蓋的瞬間。

6年窖底香 定價:1,680元。(圖片提供:宏品國際行銷)
9年窖底香 定價:2,180元。(圖片提供:宏品國際行銷)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客服專線 (02) 2712-6755 (上午9:00–下午6:00)

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不世出珍釀 美贊臻藏大師菁選18年陳年高粱酒

【人物】即使一滴,都是精釀 國寶級釀酒人 – 賴舜堂博士

【賴桑論酒】 這支酒,不簡單 一款精釀高梁酒的誕生

頭條留言
晴山
晴山
曾任汽車百科雜誌執行主編、U-Car汽車網站主筆、ET-Today東森新聞雲 專案主編、Airway世界民航雜誌 專案企劃、尊品公關專案經理、商業週刊Alive 特約撰述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財務摘要: 銷售九方智投旗艦版產生的總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