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桑論酒】 這支酒,不簡單 一款精釀高梁酒的誕生

「殿堂裡神一般存在的職人在走回民間的那一天,台灣的高梁酒市場一夕間變得更具精緻感」

賴舜堂
台灣酒神賴舜堂博士,
以獨特的技術及獨家開發的蒸餾設備,
利用二次蒸餾、二次陶甕陳放技術,
降低高粱酒中甲醇、高級醇及醛酮類等雜質,
讓酒質更精醇、入口滑順不嗆辣,且香氣更細膩迷人,
飲後不悶頭、不反胃、不上頭、不留酒臭味,
可品、可飲、可加水加冰,
完全滿足新時代消費者的品飲要求。

【未成年請勿飲酒】

新創思維,高粱酒有新靈魂
一輩子都在酒裡打滾,最終也在酒海摘下職涯桂冠。一般人眼中的高粱酒,是一種脫離潮流,孤芳自賞的小眾飲品,「濃烈、刺激、老派」,除了這些陳腐的觀感外,當代高梁酒的形象,在多數消費者眼中,到底還剩下什麼?

在賴舜堂之前,「精釀級高粱酒」的概念幾乎從未被人提及,離開台酒總經理職務那年,老博士已經累積了近三十年的釀酒經驗,技佐出身,終其一生都在追求一件事,直到自己創業,甚至此時此刻,「抓香」,仍是這位國寶級酒神心中,製酒工藝的終極秘技。

與生俱來的品酒者,賴舜堂一生的成就、名氣,甚至是挫折、辛勞,都與酒緊緊依附,職涯中不斷追求釀造極致,最終練成精釀高粱的推手。(圖片:樂聯編採中心)

等級上,台灣製造的白酒以清香型產品居多,相較於醬香型的貴州茅台或濃香型的四川老窖特曲酒,三者間的口感差異,關鍵通常在於釀酒過程中乙醇殘留的濃度高低。而談到高粱酒,多數消費者的第一印象絕對不脫「嗆辣、燒喉且酒後易頭痛」等印象,直到精釀等級的同類商品從賴舜堂的手中催生後,高粱酒在台灣,從此有了溫柔、精緻的容貌。

毫無「後遺症」的高粱酒
除了上述口感、體感上的負面觀感之外,酒臭味長久以來也如影隨形的與高粱酒的形象畫上等號,這是舊時代釀酒技術侷限的必然後果,而酒體容易在加冰後酸化,也讓此類酒品普遍成為「豪飲」的同義詞,細酌者寡。

以微生物發酵酒精蒸餾工序,並嚴格在溫度、濕度、濃度及壓力等外部條件中,調整出可以同時保留香氣的工法。(圖片提供:舜堂萊嘉)

採自然落菌及獨家研發的蒸餾萃取技術,這個耗費賴舜堂大部分退休金及將近兩年時間琢磨出來的工序,賦予了大師口中「精釀級高粱酒」必不可少的製造步驟,歷經三次精餾、二次陳放,這支高粱酒,儼然跨出了老印象的框架,其風味、品飲屬性,更似是威士忌等級的一種複製,遑論因產量稀少帶來的價值感。

關於高粱酒,還有很多故事,未完待續…

客服專線 (02)2712-6755 (上午9:00-下午6:00)

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由賴舜堂博士精釀,宏品國際行銷取得代理的美贊臻藏高粱酒系列,將帶給消費者絕無僅有的高梁酒品飲體驗。(圖片提供:宏品國際行銷)

∣美贊臻藏高粱酒系列∣

6年窖底香 定價:1,680元

9年窖底香 定價:2,180元

18年大師菁選 定價:10,800元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人物】即使一滴,都是精釀 國寶級釀酒人 – 賴舜堂博士

頭條留言
晴山
晴山
曾任汽車百科雜誌執行主編、U-Car汽車網站主筆、ET-Today東森新聞雲 專案主編、Airway世界民航雜誌 專案企劃、尊品公關專案經理、商業週刊Alive 特約撰述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公辦美展總獎金569萬元全國最高 中市第29屆大...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獎金再加碼!國內規模最...

周慶輝行過幽谷典藏故事影片首映座談  觀照樂生療養...

【記者廖宥婷/台北報導】 4月7日世界衛生日(W...

麗嬰房 open for kids 「親子運動會」...

麗嬰房旗下專屬學齡後孩童的運動休閒品牌open for kids,在四月孩子月,盛情邀請家長帶著家中寶貝一起參加4月21日於台北花博舉辦的「Sports Day親子運動會」,讓孩子愛上運動,進而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成長時光更健康、快樂!活動不僅包括專業師資帶領的足球體驗課程,認識並愛上足球;還有多項運動體驗,如籃球、跑步、足球、體能與益智等等闖關活動,現場還集合各種孩子最愛的攤位市集,在充滿活力的時光中,為親子感情增溫。

LEXUS 都會跨界休旅 UX 300h 引領上市...

Lexus都會豪華跨界休旅UX 300h於2月16日全新上市,於綜效馬力、內裝質感、安全配備等面向全面升級,廣受各界好評;本次特別邀請全能創作歌手小宇 宋念宇擔任「UX新生活探險家」,為UX 300h創作一首活力動感的主題曲《UX熱情點燃新節奏》,於3/29(五)正式上架Lexus 官方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平台,邀請消費者與Lexus一同駕駛UX 300h出發追尋內心渴望,熱情點燃新節奏!後續更將於Lexus官方社群平台展開社群活動,期望更多人能體驗到UX 300h的熱情魅力。

3 月房市龍抬頭 交易量年增雙位數成長

信義房屋統計3月前27日全台門市交易狀況,3月房市延續去年下半年以來年增表現,3月交易量呈現雙位數年增率,且較1月份成長幅度也逾3成,主要都會區房價也較去年同期成長,農年房市開春後呈現龍抬頭的表現,主要原因包括台股衝破兩萬點等利多帶動,加上通膨與民眾對於未來房價預期偏向樂觀,即使央行3月下旬升息半碼,對於短期內房市影響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