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媒體人挑戰自我,在永慶找到人生薪價值 助人圓夢,讓他勇於一搏 – 永慶房屋經紀人林書毅

學以致用,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說,這樣的人生模式,或許是最輕鬆的「社會化」過程,少了轉折與掙扎,一路順遂似乎是可以預期的事;傳播出身,在進入永慶房屋之前,林書毅曾經是為挖掘事件真相跑在第一線的記者,之所以歷經媒體、行銷企劃、公關,乃至今天的房屋經紀人等職務,全歸因於他期待在每個職涯階段,都能為自己設下的不一樣人生目標。

創下最高月收入25萬,在永慶做業務一點也不難
「很多人工作求的只是一個溫飽,但往往欠缺成就感」,從媒體文字記者的位子離開後,林書毅陸續朝行銷及公關領域發展,他表示,擔任記者時,為的是幫助觀眾了解新聞事件背後的真相,擔任行銷公關時,學著如何創造公司的品牌形象與價值,進而創造出獲利及茁壯的空間。「無論是文字、行銷或公關工作,我們常常都是從『人』的觀點去發想、規劃出一個構思,這些工作儘管存在著本質上的差異,但都避不開『回歸人性』的原則。」

2020年林書毅在行銷、公關及企劃領域上累積的經驗值已達到巔峰,因緣際會下,加入永慶房屋擔任集團公關的職務,也認識許多傑出的經紀人學長姐,他們因為永慶房屋提供的舞台,人生因此發光發熱,觸動了他想要挑戰自己極限的渴望,而選擇從公關副理的位置轉任到第一線房仲經紀人。

房仲工作對於林書毅來說,其實就是一件幫助人們圓滿人生大事的行業,他指出,「很多人一輩子可能就只有一次不動產買賣的經驗,這樣的事對於一個人的意義何其重大」,溝通、互動對於現階段的他來說只是日常,而若要談到能真正為客戶解決問題的關鍵,林書毅則特別強調「同理心」的重要性,「很多業務都很擅於與人對話,但如果在對話之外,不存在一絲為顧客設想的用心,那麼業務的職人精神也就等同於空談了。」

助人圓夢,也成就更好的自己
從集團內部轉任到第一線經紀人工作,第一年就拿下新人王殊榮,永慶的月月晉升制度透明,沒有年資限制,今年已連續晉升5級,為自己加薪。在永慶每位前輩都是老師,從師徒制起手,永慶房屋提倡團隊合作,不講求業務單打獨鬥,同事間就是夥伴、朋友,團隊也因為信任才能帶給客戶更好的服務。另外,公司提倡「聰明工作、健康生活」,透過強大的公司系統及科技服務,讓同仁們不用大熱天在街上發傳單,在永慶做業務一點也不難!因為高效的工作模式,讓他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

家人的支持,成為林書毅追求夢想的最大動力,希望自己未來能和學長姐看齊,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客戶,也實現人生五子登科的夢想。(圖片提供:林書毅)

林書毅談到,從集團內部轉任到第一線經紀人,讓他更加認同公司「先誠實再成交」的經營理念,也確實幫助了更多人圓了人生夢想,而「實價登錄3.0-揭露成交行情到門牌」、「兩大誠實房價保證」及「真房價保證」等服務,都是業界首創,提供給消費者的安心保障。

林書毅說道,「轉職的這一年半以來,幫助了超過30位客戶順利圓夢,去年的總銷金額突破3億,這是過去不曾想過的成績,這也讓我深刻感受到,原來有一份工作,不但能成就自我,也能成就他人,因為以誠實為核心的理念,打破了『牽猴仔』的形象,重新塑造了以專業為本房產專家的形象。」

從同理心出發,從媒體、公關,轉戰到業務領域,永慶房屋的完善制度,讓林書毅在房仲產業裡嶄露頭角。(圖片提供:林書毅)

近來房市略顯降溫,加上為戰爭、疫情,讓許多行業變得辛苦,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林書毅對此並不擔憂,因為永慶房屋的「先誠實,再成交」理念,提供透明資訊及完整的保障給消費者,贏得眾多消費者信賴,在永慶做業務一點也不難。

林書毅也鼓勵有意從事房仲工作的新鮮人,他建議要抱持跳出舒適圈的決心,業務是個有挑戰性的工作,但是付出卻也能得到實質的回報,他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個工作,絕對是每個人一生當中最值得挑戰的歷練,做過了、達標了,你的職場成就已發光發亮。

永慶房屋提供新人完整的培訓計畫、師徒制,讓新人業務可以快速上手,也助林書毅在轉職後的第一年就成為新人王、並多次獲得百萬戰將紀錄。(圖片提供:林書毅)

做業務,就要做最頂尖的 對的環境造就出傑出經紀人 – 永慶房屋張世鑫

職場初體驗,永慶成首選 – 學以致用的實體體現,永慶房屋經紀人鄭立賢

夢想催生動力,兩年晉升業務副理的秘訣 – 永慶房屋經紀人洪緯玄

為圓夢努力追夢,新鮮人跨海實踐自我 以聆聽與建議在專業領域發光 – 永慶房屋經紀人穆垚靜

頭條留言
晴山
晴山
曾任汽車百科雜誌執行主編、U-Car汽車網站主筆、ET-Today東森新聞雲 專案主編、Airway世界民航雜誌 專案企劃、尊品公關專案經理、商業週刊Alive 特約撰述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慷凱捐血傳達希望!台北凱達邀您挽袖做公益拿好禮

受少子化衝擊,24歲以下捐血人口大幅下滑,用血量卻因老齡化而年年增加。為使醫療用血運用無虞,台北凱達大飯店與台北捐血中心去年聯合推出「捐血送餐券」的活動廣受好評,今年於血荒期間再度再度聯合舉辦慷「凱」捐血‧傳「達」希望活動,活動時間為4月26日早上9點半到下午4點半,地點為萬華區之西園路與大理街口。為鼓勵鄰里鄉親一起參與響應,台北凱達大飯店提供捐血民眾一張2人同行1人免費之百宴自助餐券,限量200張,盼民眾現場路過能發揮愛心共襄盛舉,為血庫挹注更多血源,讓需要幫助的病患都能得到即時的救助。

VT Markets 發表研究報告,探討比特幣減半...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

大新銀行贊助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推《SME ESG...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

超過40個香港科創發明亮相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香港創新發明展覽會首次參與第49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

吳恭瑞水墨創作展「真識相觸」三系列作品 在彰化縣立...

「真識相觸—吳恭瑞水墨創作展」在彰化縣立美術館4月13日盛大開幕;展出藝術家吳恭瑞博士的三大系列,有67件水墨作品。從吳恭瑞教授的作品中,可以不經意感受到直覺與率性的發揮,他以感性與理性方式交互發想進行創作,將自己內心世界透過畫筆表現出來;數十年來,一直如同逐夢般,不斷在探索與摸索中建構理想,雖然如今已是耳順之年,他對藝術創作活動仍然充滿好奇與熱情。